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楊徽之_剖析中華認同者的歇斯底里心態


剖析中華認同者的歇斯底里心態

自由作家 楊徽之

統派;甚至是立場認同中華民國者有一種可笑的立論,相信台派人都有發現。那就是,面對所有台派的政治訴求,以及對建國獨立的主張。一律以「那趕快叫蔡英文宣布獨立啊」這種滑稽言論應對。我們必須了解,這句話的背後,代表著服從威權與否認民主價值,也迎合著這樣立場的群體。

近期更有統派,在東奧正名運動、總統在忠烈祠的儀式上做文章,大聲嚷嚷怎麼還不獨立?就是最好的證明。

台灣的民主發展,是建國運動者選擇的道路。這條路走得很慢,但相較於流血革命,卻更有力量以及人性。

國體的改變,必須經由全民的民意公決,這是民主的作法。如果是威權與戒嚴的國家當然輕而易舉。而今統派心不甘情不願面對建國者的訴求以及國際上低人一截的下賤國格的現實,只是烏龜心態而已。而把所有問題推給統治者,更是沒顧慮自己也是憲政上的授權者,講白了就是威權遺毒的表徵。獨派以民主的原則,倡議,說服全民應凝聚共識建國獨立。統派的反應說穿了就是表現出對民主的概念相當幼稚而已。


難怪,這種人會支持如柯文哲這種毛澤東崇拜者。我們認為,這種人最適合北韓統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