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台灣論壇:沈建德_台獨的「時效」


台獨的「時效」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國共主張,戰後台灣被中國政權統治至今沒人反對,所以,根據時效論,中國統治台灣合法。據說民視台灣學堂也有人這樣說,其實反對者俯拾即是:

一九四九年一月十七日香港大公報東京航訊
麥克阿瑟於一月十五日派兩個在東京從事臺灣獨立運動的臺灣人,陳兆四郎和陳朝明五郎赴港,向在香港活動的廖文毅等,傳達美國對臺灣的處理方針。據兩陳說,麥克阿瑟認為臺灣現在還不是中國正式的領土,因此南京垮臺後,中共不能進入臺灣,美國將協助臺灣人獨立,並且美國將提出聯合國決定。他們又說,麥克阿瑟已准許臺灣人代表出席「遠東會議」,要求臺灣的獨立。

一九四九年一月十九日,路透社南京電
鑒於南京政府一部份遷往臺灣,美國向國民黨警告,在對日和約簽訂之前,美國根據開羅協定,盟軍總部對臺仍負有任務,故南京可遷都廣州,不能遷都臺灣。

一九四九年一月廿二日合眾社臺北電
蔣介石如果前來臺灣,逃避中共報復或在臺設立流亡政府,那麼他將在一個非正式屬於中國的領土上進行活動。根據一九四三年的開羅宣言,中國對於臺灣僅有實際管轄權,而真正合法主權,有待對日和約簽訂之後。(按:「開羅宣言」並未同意台灣交給中國,戰後中華民國軍隊入台是依據麥克阿瑟第一號命令,接受日軍投降,不是來統治)。

這些電訊對「時效論」是當頭棒喝。證明不是沒有人異議,而是他們故意裝著沒看見。其他,反對中國統治的例子多得不勝枚舉,中國休想騙。

可惜的是,當蔣介石被趕出中國無處落腳想遷居台灣時,對台有支配權的麥克阿瑟聲明要讓台灣獨立。若台灣人曉得藉著國際上有利的形勢宣佈獨立,台灣老早就是一個國家,可是沒有。

19506月韓戰爆發,台灣不但沒獨立,還被蔣介石完全掌控,逼得本來主張台灣獨立的麥帥,1950731飛來台灣和蔣介石談合作(見圖)。從這段歷史,台灣人不知得到教訓沒有?依目前看,沒有!





圖:1950731麥帥訪台的報導和照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