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許忠信_台南/許忠信下戰帖 邀市長參選人進行英文辯論會


台南/許忠信下戰帖
邀市長參選人進行英文辯論會


【今日大話新聞/記者 杜哲華/臺南採訪報導】


▲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28日公開向各市長參選人下戰帖。(記者 杜哲華/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7)日於媒體表示,明年將確立台灣為「雙語國家」的政策。對此,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除表示贊同外,還打算邀請各參選人來場英文辯論會,實施賴院長推廣英文的美意,使台南成為第一個舉辦英文辯論會的城市。

許忠信今召開「台南首推國語英語雙官方語言城市」記者會,會中他表示,賴院長過去在擔任台南市長任內非常積極推動第二官方語言,這項政策在台南市頗受肯定與支持,他表示贊同,並認為這項政策能促進台南更快成為國際化城市,進而帶動經濟發展,有利於人民。

許忠信指出,過去人們都花大筆費用學英文,「從國小一直到大學都有在學」,但台灣整體英文能力仍沒有太大的進步,他認為這有兩個原因所致,第一就是人們都將英文當成學問在學,無法將英文生活化,他提議老師應該要將英文當成在校學習的一種工具,平時上課就可以「多語使用」,幫助學生自然而然將英文用在生活當中。

第二則是建議行政機關公務人員,都應用英文與外國人對話,甚至製作英文版的公文書面資料,「不冷落外國人」,營造出友善的外語環境,一方面促進台南成為國際化城市,另一方面也提升公務人員英文水平,強調「雖然一開始會比較麻煩,但可以一勞永逸。」


另外,許忠信也公開向其他市長參選人下戰帖,他提到,黃偉哲擁有美國耶魯、哈佛雙碩士學位,高思博則是台美雙律師,林義豐亦走訪128國,蘇煥智也曾到美國進修過,因此,舉辦一場全英文公開辯論會,「對他們來說應該沒有問題」,希望各參選人都能受邀出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