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曹長青痛批星雲和尚詆毀台灣人

曹長青痛批星雲和尚詆毀台灣人

曹長青

星雲是政治和尚的說法,早已是人們的共識。尤其近年來,他不斷對統獨問題發表談話。但這個高舉慈悲為懷大旗的和尚,不是支持台灣人民的選擇權利,不是同情台灣人被中共飛彈威脅,而是附和共產黨的統戰。甚至在達賴喇嘛訪台時,他也配合國共的意識形態,出來譴責達賴喇嘛。而且在法輪功遭中國政府嚴酷鎮壓問題上,星雲也跟共產黨一個口徑,把法輪功說成是邪教,還呼籲全球佛教徒抵制。

令許多台灣人憤怒的是,在中國無錫的佛教論壇會議上,星雲竟然說,台灣哪有台灣人,台灣哪個不是中國人。做哪國人,是個人選擇權利,是個人自由。星雲居然連這個最基本的民主國家的人權常識都不懂。現在台灣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已超過六成。別說是那麼大的一個群體,哪怕只有幾個人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別人也要尊重。佛教不是很強調寬容和尊重他人嗎?但星雲居然如此公然蔑視和否定整個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群體。星雲自視「反台獨」,但如果說台灣沒有一個台灣人,那他還有什麼台獨可反?星雲為了意識形態,居然連基本邏輯都忘了。

但星雲為什麼要這樣說,因為北京會高興。這樣,他在共產黨那裡,就變成了愛國宗教人士了,會得到獎賞,受到中國官方媒體的報導和吹捧。星雲法師平時教導信徒要懂得無念、放下、諸惡莫作、捨得等,可到了自己身上,他做的幾乎是這一切的反面。

星雲跟政治的關係源遠流長。早在兩蔣時代,星雲就是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擔任佛教會理事長,是台灣僅有的幾個獲得這種高級政治頭銜的和尚之一。後來馬英九選總統,星雲毫不掩飾地給馬背書。在大選投票前夕,馬英九去拜訪星雲,星雲召集了眾多信徒,呼籲「幫助馬英九找到工作,那台灣會更好」。等於明挺馬英九當總統。馬隨後講話說:「我想星雲大師是認同我的一些理念,因為過去我們有比較長期合作的經驗。」不知道馬英九說的這個「長期合作經驗」是指什麼。星雲跟國民黨是怎麼個長期合作的。

附錄:


星雲說「台灣沒有台灣人」的視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