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真正的模範青年學生

真正的模範青年學生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以前我們認為模範青年學生就是很認真唸書,成績好,很守校規,而且滿口「忠孝仁義」,很愛國的樣子。然而,還好在今年台灣國內三月間太陽花學運開花以來,加上最近在中國香港特區青年學生們發起爭取特首真普選的行動,使我們才看見真正的模範青年學生,就是這些有勇氣,也有行動力推展政治改革的學運領袖們。

最近在台灣國內有位年僅18歲的大學生顏銘緯,目前擔任基進側翼聯合競選部主任,於926日向前往大直典華飯店參加晚宴的馬英九丟了一本書「被出賣的台灣」(Formosa Betrayed)。這本書是日治台灣末期在台灣任職的美國副領事柯喬治所撰寫。他親眼目睹「中國」國民黨蔣介石政權佔據台灣後發生228大屠殺事件之前因後果以及整個的過程。原本是禁書,而於1992年由前衛出版社出版中文譯本。看完這本書,才能瞭解國民黨蔣介石政權何等專橫與慘酷!把這本書丟向馬英九的勇敢青年顏銘緯表示期望能把這本書送給馬英九,告訴他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不是馬英九或國民黨的,不准他們繼續蹂躪台灣。而他也仿照一句西方學者的名言說出:「台灣真正的危險是離上帝(公義慈愛)太遠卻離中國(專制霸權)太近!」誠哉斯言!馬英九真的要認真唸完這本「被出賣的台灣」,免得他一心一意沈迷於與習近平見面,以後想簽訂所謂「兩岸」而不是「兩國」和平協議,這將使民主自由獨立自主的台灣太向中國靠攏,以致逐漸被一黨專政的共產中國所統一併吞。如此,馬英九的歷史定位豈不將是「被馬英九出賣的台灣」嗎!?

這次發起香港爭取特首真普選的學運領袖周永康為抗議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八月底封殺香港特首真普選,也號召學生們罷課。他說學生們若不站出來就是「用冷漠謀殺香港」!真是一句撼人心弦的警語!一生獻身於照顧印度貧病老弱的德蕾莎修女曾經有句名言:「愛的相反詞不是恨而是冷漠」。當國家社會陷入重重的危機時,如果我們還是祇顧自己,冷漠以待,那麼我們國家社會的民主自由與公平正義就將加速消失,終將任令專制政權壓制與蹂躪!


我們期盼台灣國內以及香港特區有更多為爭取民主自由與公平正義的模範青年學生站出來持續推動全面的改革,我們的未來才有希望!(20141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