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理想vs.利益,如何共生為持社會安定?

理想vs.利益,如何共生為持社會安定?

旋斗豈

很多選民以過往經歷來看,很有理想的政見,不ㄧ定做的到。但很有利益的政見,也做不到,因為太多人要養,太多人貪一時的財富。有人說心富有才是真富有,有人說賺錢最重要!沒錢什麼都不能!說真的,錢會越來越薄,也是人民越來越愛錢,失去了價值。就是工作的人太少,創造的價值太少,因為人的天敵是懶惰。

政黨,一個有理想,一個很多錢,哪個最有價值?一樣的東西,當然是便宜的好啊。便宜一樣有好貨,有錢又怎樣?它會分你?會的話他不會有錢啦!有人說,他有錢如果幫他一下他會給你錢,不是很好?股票報幾張就吃不完了!現在最有理想是有錢人,因為他的錢都不是一小時115元賺到的。今天如果幫了利益,哪天人民就被利益綁著!

理想雖然不能保證有多少利益,但是創造的價值,是心富有。很多事錢只是輔助的工具。很多事情都不是股票靠錢賺錢的,靠的是人賺價值。有價值換價值。錢,對有錢人來說,是工具;對有理想的人來說,沒太多意義,不過是換東西的石頭!

其實安定的方式很多,理想跟利益本來就是共生。為什麼今天要思考?很多時候是看了別的國家好的一面來做比較。有時是看社會光明與幽暗面。事實上利益邊絕對是短線邊,講求即時的效率;但時間長一些,覺得沒做到什麼。理想邊,說真的,心富有了,財富自然來,是要從心而外。事實上價值是最高的,長期是最有利益的,但也是最欠保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