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親共牧師與星雲和尚們

親共牧師與星雲和尚們

曹長青

南韓牧師韓相烈最近到北韓演講,歌頌金家政權,結果返回南韓後被逮捕,因他未經政府允許而去北韓,在那裡為共產黨做宣傳,涉嫌違反《國家保安法》。

看到這條新聞,不期然讓人想到台灣的星雲等政治和尚。他們也是跑到中國朝拜,在那裡歌頌共產黨,最後也是回到民主台灣。不同的是,台灣沒有《國家保安法》,那些為虎作倀的和尚、政客們不僅逍遙法外,還自我得意。

跟台灣的星雲被稱為「政治和尚」一樣,韓相烈則在南韓被稱為「政治牧師」。他是個知名的統派,有強烈的大一統情結,擔任「全國統一聯合會」的常任委員。他曾因觸犯《國家保安法》被判刑過兩年半,後被赦免。

這次,韓相烈是先去北京,在那裡跟北韓大使館取得聯繫,獲准後進入平壤。由於韓相烈是出名的反美、反南韓的統派牧師,所以受到北韓當局的熱烈歡迎。如同對待外國元首,在機場被婦女獻花,鼓樂齊鳴,列隊迎接。

一個生活在民主富裕的南韓人到貧窮而專制的北韓大唱其讚歌,當然讓北韓人大開眼界,驚訝不已。韓相烈在北韓逗留了七十天,四處演講、參觀,同北韓當局的重要人士會面。

他不僅高度讚揚北韓體制,同時批評譴責南韓。在平壤的群眾歡迎大會時,韓相烈稱北韓的軍事獨裁統治「不是好戰的,而是和平的。」要求南韓政府「不要否定、無視或玷污北韓體制」;同時把民選的南韓政府稱為「逆黨叛賊」,說首爾「正把戰爭引向朝鮮半島」。 

當時正是北韓魚雷擊沉南韓「天安號軍艦」的南北韓關係緊張之際,韓相烈卻在平壤的記者會上說:「天安艦事件的責任在韓國政府」,甚至公開指控這是韓國政府自編自導的,雖然他拿不出任何證據。

他甚至公開吹捧北韓獨裁者,說金正日「以他的謙遜、幽默、風趣、智慧以及明朗的微笑,給南方同胞留下深刻印象」。即使北韓派到韓國的特工,在他眼裡也是「愛國統一烈士」。 

韓相烈這樣誇讚北韓,最後還是選擇回到南韓。媒體報導說,韓相烈在北韓成了「萬人矚目的人物」,受到熱烈「追捧」,「連他那一身白色牧師服,都成為北韓民眾心目中理想的愛國裝扮。不少北韓民眾被感動得熱淚盈眶,很多人都期待一睹他的風采。」 

但在北韓這麼受歡迎,為什麼韓相烈還是要回到南韓?為什麼不就永遠呆在北韓,成為金正日的臣民,享受他所稱之的「美好」呢?因為在他心裡,他清清楚楚,南北韓到底哪一邊好,哪一邊適合他生存。這跟星雲什麼的一樣,不管怎樣吹捧中國好,但他們絕不離開台灣,絕不移民到他們高聲讚美的地方。整個一個偽君子,自欺欺人。

刻意為共產黨張目的「政治牧師」在南韓被逮,已非第一次。一九八九年,韓國政府以同樣罪名逮捕了訪北韓後回國的文益煥牧師,判刑七年。當年文益煥還受到金正日「接見」。而這次韓相烈雖不斷請求,但「金偉大」以身體不好拒絕。實際上是認為他沒有當年的文益煥更有利用價值。

這就是統派們的最可恥之處。在台灣,那些星雲們、連戰們,他們也是清清楚楚,台海兩岸哪邊好。他們也是絕不放棄民主台灣的護照,但卻不斷跑到共產黨的地盤唱頌歌。但台灣目前的政府不僅不可能制定《國家安保法》懲罰那些助紂為虐者,而是自己也正越來越成為他們的一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