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令人尊崇的台灣學者與作家們

令人尊崇的台灣學者與作家們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在台灣國內,長年來充斥許多欠缺良知與愛國心或是冷漠不願為正義出聲的學者與作家。還好有些令人尊崇、有良知也有愛國心的學者與作家發表的論述使我們能擺脫中國封建思惟的洗腦與灌輸,可以明白真理以服務我們共同的國家台灣。

有位令人尊崇、滿有良知與愛國心的學者,即長期研究台灣228大屠殺歷史的張炎憲教授,最近在美國從事228口述歷史過程中因急性心肌梗塞突然病倒。雖經緊急手術,卻不幸於103日清晨辭世,令人哀痛。張炎憲曾任國史館館長,著重以台灣主體史料之搜集與研究,乃台灣史學泰斗。他曾任台灣教授協會會長,現任台灣社社長。熱心推展台灣公民運動,令人感佩。

我們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在三年前即2011820日出刊的第37期通訊中曾刊登張炎憲教授手著的一篇文章「舊金山和約與台灣國家的建構」,使我們明白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於195198日世界各國代表所簽訂的「舊金山對日和約」並未把台灣歸屬於中國。此和約第二條第二項規定日本放棄「對台灣及澎湖群島的一切權利、名義與要求」。放棄對象沒有明確交代,留下一個空白,也留給台灣一個生機,即台灣人民可以自已決定自已的國家定位與前途。並不是國共內戰敗亡來台佔據統治的國民黨蔣介石政權一再謊稱的依據「開羅宣言」台灣歸屬於中國,因為「開羅宣言」祇是一紙新聞公報的性質,並非正式簽訂的國際條約。張炎憲教授此一正確歷史事實的論述,使不少台灣國人真正覺醒過來,明白台灣絕對不是屬於中國。

長年來,我個人常喜愛閱讀有良知與愛國心的其他著名學者與作家所發表的文章與論述,如李筱峰、李鴻禧、林玉体、鍾肇政、李喬、李敏勇、陳隆志、陳儀深、金恒煒、陳師孟、林保華、王美琇、黃天麟、鄭欽仁、戴寶村、李永熾等,深化我的台灣主體意識並提升我的台灣國家定位與認同。我相信有許多台灣國民也深受這些可敬的學者與作家的啟發與影響,使我們也有良知與愛國心,能夠真正明白真理與真實,為台灣國家的前途共同打拼到底。

值此台灣危機重重的時刻,期盼更多有良知與愛國心的學者與作家站出來,藉著寫作與論述,使台灣國人普遍的覺醒過來,一起救自己的國家。(20141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