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讓政客失落的幻想

讓政客失落的幻想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校長 楊其文

儘管文明科技再怎麼發達,生活美食與健康壽命不斷延伸,人類還是居處在追逐慾望與恐怖爭戰威脅中沉淪。前天立法院破天荒在十月召開總預算審查,為的就是藉機製造M149話題,假借審預算之名製造鬥爭之實的選舉造勢,利用國會殿堂公審台大與醫學院一天,也讓各大學院校的校長跟公部門首長們陪葬在立院空轉。政治人物除了會製造令人厭惡的惡質文化,引領敗壞社會風氣,不斷製造對立外,我們看不到提升精神文明層次的努力。沉淪是惡質政治人物的代名詞。沉淪意指道德、文化、社會、品格、精神、紀律、羞恥的刻意淪喪。

品格教育是全人社會教育與精神文明發展的指標要項。健全的品格教育不但可以移風異俗,並且提升人性關懷,兼以促進友愛互助的良好生活環境。一個良性發展國家的社會中,人民享有一片祥和社區與優質文化禮節的環繞。雖然教育一直讓我們保有一份期待,保有希望與理想,但現實畢竟是殘酷的。台灣的社會病了,病得不輕,人民不斷被誤導被分化了...

社會明明是多元的,卻硬生生的被撕裂為只有藍與綠兩個板塊。無感的政府,無力的民心向背!

厭惡那些政客們為了謀取政黨利益,寧可糟蹋阻礙社會的進步,也要違背人性良知,抹黑醜化來製造社會對立。台灣社會中,只看見權貴相互擁抱豪宅,不見升斗小民哭泣流落街頭。有錢的孩子日日開跑車,沒錢的學子月月只領兩萬五。盲目的金錢遊戲,輕易遊走於巧取豪奪之徒;奔波勞動的民眾,日日窮途於碌碌的滿載哀愁。天際幸福的星球早已遠離常軌。這個社會讓富者越富,窮困越困。貧富差距日日加劇,城鄉距離也更形遙遠。

火車漸漸要起行.....再會吧,那些政客跟官僚......又到選舉季節,一顆希望的種子又在內心萌芽。讓我們送給無恥政客一把失落的風,吹在他們的灰頭土臉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