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超越藍綠才有公義公平嗎?

超越藍綠才有公義公平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台灣是全世界唯一用地溝餿水油製成食用油來烹飪食物的地區。雖然中國在過去也發生過地溝油事件如果以時間來看的話台灣人民食用地溝餿水油是比中國的地溝油事件還要來得早。馬英九在2008520上任就開始推動「鮭魚返鄉」的計劃。馬英九不但對所有台商返台表示歡迎而且單單對頂新集團特別有優待最特別的是頂新集團的人竟然可以進入總統府來和馬英九見面商議事項。至今在面對他人質疑的時候馬英九卻不敢說岀和頂新集團的人商議事項的內容因為這其中有「鬼」。在2012年台灣總統選舉的時侯頂新集團對馬英九捐岀數十億元台幣的政治獻金也因此才能拿到台灣農產品對中國地區進出口的特權馬英九能隨便讓頂新集團拿到統包兩岸農產進出口的這塊大餅嗎這獲利至少也有數百億元台幣如果没有對等的價值相差的話這根本就輪不到頂新。

頂新董事長魏應充在20141016日接受彰化地檢署偵訊然後被聲押關入看守所。這會是一場戲中戲嗎馬英九收了魏家數十億元台幣的政治獻金難道他敢重判魏應充,而不怕魏家爆料岀馬收受政治獻金的醜陋的事嗎今天雖然魏應充已經被關入看守所了但是我們可以向各位保證只要一過112991選舉日一過魏應充就會被低調地保釋外出。就像遠傳集團總裁趙藤雄還有林益世及賴素如一樣在外逍遙法外。尤其賴素如還能岀馬以無黨籍的身份來競選台北市議員。以上這些人都可以算是馬英九身邊的紅人或是大金主了法院是國民黨開的自古以來這句話真的是一點也不假檢調單位拼命搜索不法證據然後拼命起訴到了法院之後才是真正的「眉角」。一審判決有罪二審卻是無罪三審回家吃豬腳麵線外行人看熱閙內行人看門道。

為什麼財大氣粗的財團總是喜歡和國民黨來交往及雙手奉上不計其數的政治獻金呢因為他們算定了只要對國民黨投資1塊錢就能有710元的投資回報率而且在司法體系方面也能得到絕對的保護作用頂新集團至今對黑心油事件仍然没有提岀如何賠償事宜他們絕對不敢也不會提。相對的,馬英九政府當然更不會向頂新集團提岀了。頂新從國外進口了那麽多年的黑心飼料用油及工業用油來充作食用油岀售給台灣兩千三百萬人來食用。以最保守的估計來算的話就算以10分之1的比例來看如果有230萬人因食用黑心油而得到各種癌症需要化療及動手術230萬人的患者都是30歲的青中壯男女平均一個月有5萬元薪資的話做完手術卻引發別的併發症而導致無法繼續工作,他一個月的薪資所得再加上以退休到65歲為準大家可以算一算從醫療費到65歲退休前所應得的全部薪資所得林林總總也要到23百萬元台幣 (766千多元美金)這還没包括長期看護的費用在內。這計算方式是以美國要本地黑心廠商做岀對受害者賠償的一種計算模式。如果美國人民可以拿到這種賠償方式那台灣人民更加有資格以這種方式來計算了因為台灣人民不是二等公民。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台灣人和美國人的性命是同樣的寶貴重要一個人賠23百萬元台幣再乘以230萬人頂新集團需要賠償529百多億元台幣(折合1733億多元美金)這個天文數字就算是有10個頂新集團也不夠賠當初魏應充決定從越南引進黑心油的時候就應該要想到把被揭發而要賠償金額的風險計算在內。還有就是頂新在市場的佔有率有近8成左右所以它的負責賠償佔有率也要有8成。這是一個非常公平的計算方法

今天黑心油事件完全是對事不對人也不針對那一個政黨如果今天不是國民黨在執政而是由別的政黨在執政照樣我們還是會嚴厲的譴責到底。不但要賠償更要付岀政治代價來今天恰巧是由國民黨執政而且也是由馬英九親自引進並核准頂新在台灣併吞味全工廠及正義工廠來生產及岀售地溝餿水食用油馬英九的責任更是一點都跑不掉但是他還是會有最後一招那就是有意挑起並炒大藍綠對決的氛圍及情勢並借此轉移焦點及政治責任。希望所有台灣人民都不要再上馬英九的當了。想想您的家人和親友們如果因為食用黑心油而致癌的話頂新集團和馬英九政府是不是有必要負起全部的責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