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台灣領土=中國土地?」記者會新聞稿

「台灣領土=中國土地?」記者會新聞稿

時間:20141029()上午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 (台北市濟南路12-13)
主辦單位: 台灣教授協會
主持人:呂忠津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來賓:
賴郁棻            黑色島國青年
吳崢                民主鬥陣
李權哲            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競選辦公室主任
陳儀深            中央研究院近史所副研究員
范姜提昂        北社法政組副召集人

中國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上週四於立法院質詢時表因「兩岸同屬中國」、「台灣也是中國的土地」,因此「如果達賴喇嘛來台,等於也是回到中國的土地。」云云,引發輿論譁然。針對此事,台灣教授協會今天上午特別邀請青年代表、學者、社團代表、及馮光遠競選辦公室共同召開記者會予以譴責。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呂忠津在會上表示連美國職棒金鶯教練休瓦特(Buck Showalter)都能明白辨別「台灣就是台灣」、「跟中國一點關係也沒有」。然而吳育昇等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卻仍堅持擁抱虛幻的大中國觀點,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的一貫說詞隔海唱和,令台灣人民不能接受。

與會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代表賴郁棻表示,我們所選舉出的代議士已然成為中國的打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代議士若不能夠代表臺灣人民的利益,我們應該用選票制裁。民主鬥陣的吳崢說吳育昇委員在這個時間點如此表態,「剛好讓台灣人民看出九二共識的虛假」,只有台灣還在使用「一中各表」欺騙自己。雖然吳育昇想要安排達賴喇嘛與班禪會面,但由達賴喇嘛指定的班禪其實早就被中國囚禁而失蹤,吳育昇委員要安排中國官方指定的班禪與達賴喇嘛見面,就是中共的代言人、馬前卒。

北社理事范姜提昂針對吳育昇發言內容指出現行憲法對中華民國的疆域本就模糊,就此點來說,吳育昇此番發言並無正當性,僅是馬團隊刻意模糊焦點、為了改善選情而對中國喊話的手段,但這是嚴重的急統作為,意味解放軍若登陸台灣,也不過是「回到中國」。中研院近史所陳儀深教授表示,從政治上而言自李登輝時期設立達賴喇嘛基金會就是台灣對圖博流亡政府的直接對口,台灣早已脫離中國的中原中心主義,找一個中共指定的班禪來與達賴喇嘛見面,就是不歡迎達賴喇嘛來台。


代表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出席的競選辦公室主任李權哲說,如果吳育昇認為台灣就是中國領土的話,吳育昇就應該去中國領薪水,顯然此番宣稱與台灣社會現狀上不符,「就如同不能將薇閣的床等同於自己家的床一樣」。李權哲也認為作為馬政府子弟兵的吳育昇,顯然與台灣社會脫節,這樣不適任的立委被割闌尾團隊列為第一目標十分正確,我們也需要透過選舉來排除背離人民意志的政治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