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誰出賣台灣ing?記者會會後新聞稿

誰出賣台灣ing?記者會會後新聞稿

時間:2014929日(一)上午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3)
主辦單位:台灣教授協會
主持人:呂忠津    台灣教授協會 會長
與談人:許文堂 台灣教授協會 副會長
梁文韜 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系 教授
顏銘緯 基進側翼競選辦公室 主任
陳俐甫 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系 助理教授

20149月邁入下旬,儘管陽光燦爛,但台灣前途卻烏雲罩頂。先是22日馬英九總統在外媒專訪中矢言將持續推動目前的傾中政策,甚至強調有意願學習當初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經驗。其後於26日,中國領導人習進平也隔海唱和,重申以「和平統一」與「一國兩制」方式作為解決所謂「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

有鑑於台灣在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夾攻之下,台灣面對的處境越來越艱難,因此台灣教授協特別招開記者會,邀請學者與青年共同公開呼籲台灣公民務必要密切關注接下來馬政府與中國之間的一舉一動,主持人台教會會長呂忠津表示,這兩日香港佔中運動也是爭取落實民主的運動,香港警方用催淚瓦斯與橡皮子彈對抗運動參與者,台灣應該密切注意香港民主的動向,並且強烈拒絕馬政府與中國政府的密室交易,拒絕利用服務貿易協議與設立代表處暗藏 併吞台灣的「木馬屠城」式漸統策略,而數日前顏銘緯同學向馬英九丟擲《被出賣的台灣》一書,正顯示了各界公民對台灣前途的憂慮。

顏銘緯同學出席記者會也表示,他向馬丟書的意義是要反抗馬英九賣台親中的不義政權,他也相信當天如果不是他,而是其他堅定有良知的台灣人,站在馬面前也有可能向馬丟「被出賣的台灣」。談到香港佔中事件,顏銘緯表示,香港人都被當年的中英談判騙了,看今日的香港,同樣在帝國陰影籠罩下的台灣,必須運用集體的意志找出一條活路,「這條活路就是獨立的道路,獨立才是台灣唯一的活路」。

台教會副會長也針對馬政府不願回應習近平重申一國兩制的說法表示:近日政府種種行為皆是逃避主權主張的作為,馬政府是否已經拋棄不統不獨,是否已經拋棄「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決定」原則,而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系的梁文濤教授也回應,他認為實質併吞已經開始,中共由政治至經濟層面的影響已經深入台灣社會, 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系助理教授陳俐甫於記者會最後指出,顏同學丟擲《被出賣的台灣》的行動,事實上就是要讓馬英九重新認識台灣的歷史、認識二二八的真相,台灣人拒絕成為中國人,一國兩制原本是鄧小平承諾給台灣的體制,卻率先在香港施行,卻引發港人劇烈反彈,因此,我們應該秉持自己的良知,拒絕讓台灣的自由與人權慢慢的流失,做自己的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