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成立「台灣聯合國日」的回顧與展望

成立「台灣聯合國日」的回顧與展望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聯合國成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19451024,到今年已是第69週年。當初成立之時只有51個會員國,到現在已經有多達193個會員國,而梵蒂岡與巴勒斯坦則為觀察員。目前全世界祇有我們的國家台灣被排除在外,何其不公不義!

國共內戰敗亡來台統治的「中國」國民黨蔣介石政權,因為一直宣稱它代表中國,以致於過了廿多年,即19711025日,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文將蔣介石代表排出聯合國,而使台灣人民被拖下水,淪為國際孤兒迄今已將近43年了。而且在代表中國進入聯合國的北京共產政權持續打壓下,台灣要加入聯合國更為艱困。

然而我們台灣國內擁有2300萬愛好和平的人民,三萬六千多平方公里的領土及週邊海域,也有中央政府與國會,國家元首也由台灣公民選出,可見台灣是百分之百主權獨立的國家,有權利也有責任加入聯合國以促進世界的公義和平。

回顧200695手護台灣大聯盟決策委員會通過本協進會提案,即訂定每年1024(聯合國1945年成立之日)為「台灣聯合國日」,以民間社團開始推展,促請政府與國會早日響應。為此,本協進會與新世紀台灣文教基金會即於該年1021日在台北市徐州路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辦「台灣聯合國日成立大會」,後來並由當時的理事長陳隆志博士致函當時的陳水扁總統,敦請他以台灣之名申請加入聯合國,且將每年的1024日訂為「台灣聯合國日」。終於在當年7月間陳總統正式寫信給聯合國,以台灣國家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這是台灣歷史性的創舉,並且由行政院正式宣佈每年1024日為國定的「台灣聯合國日」。於是本協進會於該年1024日下午在台北市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擴大舉辦「慶祝台灣聯合國日大會」,有近八百位民眾踴躍參加,并有11位各國駐台使節出席,場面熱烈。


今年1024(週五)我們將舉辦「2014台灣聯合國日」的活動,預定於當晚7:00~9:0 在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立法院旁邊的濟南教會禮拜堂前舉辦「反併吞、入聯國」燭光晚會,大家以燭光照亮台灣的前途,並以歌唱、專講和同心祈禱,宣達台灣要早日加入聯合國,才不致被中國併吞。期盼大家熱心邀約親友踴躍參加,也請儘量打電話02-2709-9787報名,多謝!(2014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