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柯文哲

從決定參選的那一刻起,在我的心中有一個非常明確的目標,那就是:對我而言,這不只是一次選舉,而是一場改變政治、改變台灣的社會運動。

從一開始很多人都認為,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柯文哲只是一個醫師素人,沒有政黨奧援,更毫無政商背景。但是,一路走到今天,2014的台北市長選舉幾乎跌破了所有政治老手和選舉專家的眼鏡。

我認為,這不是因為柯文哲有多麼了不起,光憑著一個素人的力量就能夠整合在野最大的力量,甚至打破長期的藍綠選民結構。最主要的原因是,台灣社會走到了一個民主政治的轉捩點,人民的焦慮和苦悶,無法在現有的政黨政治運作模式中,找到未來希望的出口。柯文哲只不過是代表人民希望改變的一個選擇、一個新的出口。

柯文哲是否有能力承擔這樣的責任和使命?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改進的地方,我也會加倍努力,但是我絕對不會忘記自己決心投入的初衷——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選舉進入倒數六十天,我的心情依然平靜。儘管遭受許多的負面攻擊,甚至可能要面對選舉期間經常發生的政治壓迫或司法調查,我心坦蕩、光明磊落,所以毫無畏懼。

經過這幾個月的政治洗練和社會學習,我很清楚體會,我所面對的,正是人民希望改變的,所以我不可能倖免,只能勇敢堅持走下去。我清楚的認知,這是一場「真vs.假」的選舉;這也是一場「公開透明vs.抹黑造假」的選舉。我的對手有龐大的黨政資源、難以計數的選舉經費,而且不可能像我一樣坦白公開。我雖然沒有政黨奧援,但是ㄧ直跟我站在一起的,就是庶民、鄉民、公民,就是所有希望改變政治、創造歷史的台北市民。

還有六十天,柯文哲會堅持信念和初衷,打一場光明磊落、正面向上的選舉,請所有的市民朋友跟我站在一起,2014讓我們一起寫下新的歷史。改變政治、改變台灣,就從首都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