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柯辦律師:題目錯了,答案就不會正確

柯文哲辦公室新聞稿
柯辦律師:題目錯了,答案就不會正確

柯文哲辦公室律師團發言人袁秀慧律師今(7)日表示,因為柯文哲參選而使台大醫院院長昨(6)日到立法院面對立委的質詢,然而立委諸公的質詢過程,內容完全曲解MG149帳戶與SICU私帳之不同,顯然有誤導台大醫院院長之嫌。

袁秀慧強調,依資料所示只有SICU私帳的錢用以支援MG149研究經費之不足,並無任何公帳流入私帳的情形。而針對黃冠棠院長答詢時說私帳有廠商捐款是有「道德瑕疵」,袁秀慧說,這是典型「題目錯了,答案就不會正確」,因為SICU私帳裡面不是廠商捐款,是柯醫師暨團隊的演講勞務所得。

袁秀慧強調,私帳是SICU團隊的互助金,其中的記帳名稱無論是寫「廠商捐款」或是「個人捐款」都是由非會計專業人員出身的醫護人員所記錄用的,均非正式會計名詞暨帳表。袁秀慧再次強調,SICU團隊互助金裡的「廠商捐款」、「個人捐款」,所指就是柯醫師暨其團隊的講習費以及書籍的版稅收入等勞務報酬,捐入SICU團隊互助金帳戶供醫療同仁共同使用。

袁秀慧說,柯醫師暨團隊把自己講學所得及書籍版稅捐到SICU團隊互助金中,這些都是為了讓團隊研究能夠持續運作。SICU私帳收入來源簡單,不論每人每月的月費,或是演講收入捐出,都是來自團隊同仁,並無外界所稱有對外收受捐款之事。SICU私帳的支出,除用於團隊春遊、秋操、尾牙,也會用來支持研究,補貼研究經費之不足,私帳就像團體互助金,大家有錢出錢,只要不用於違法處,根本無所謂合法與否問題。SICU私帳相關帳目日前已公開於眾,希望未來能在對的資訊下檢視SICU私帳,避免錯誤的認知持續誤導社會大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