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燒死女巫?

燒死女巫?

柯文哲

面對一個任由「食安問題」一再爆發,卻束手無策、無能解決問題的政府,再多的黑心廠商被收押、再多的官員下台,民眾仍然「寢食難安」。我的基本想法是:

1.
民眾自發性的抵制黑心食品、黑心廠商,這是消費者自力救濟的最後防線。我們要反省的是:為什麼制度出了這麼大的問題,為什麼政府管控查緝如此失能,迫使民眾必須走到這一步?

2.
制度性的問題不解決,消滅一個黑心廠商,還會不斷出現下一個。政府的角色還是要從制度面的修正和貫徹,才能做到杜絕黑心食品再發生的可能。

3.
消費者自發性的抵制行動,我百分之百贊成。但是,負責任的政府或政治人物,不應該用「燒死女巫」的方式來面對問題,因為這樣只是一時紓解民怨,根本沒有解決問題。我認為一個社會要繼續前進,要真正解除民眾對「食安」的疑慮,還是得從制度面著手,這才是負責任的政治人物該做的事。

【柯P新政】#18 食安・10安:http://kptaipei.tw/?page_id=34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