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馬英九的真話與假話

馬英九的真話與假話

諸羅山人

馬英九日前在接受德新社訪問表示,「他願學習兩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經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之後,總統府又出面澄清,指出德國媒體的報導:「矢言將持續推動目前的傾中政策」、「強調願學習當初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接近中國是台灣求生的唯一機會」等說法子虛烏有,不是事實,而要求更正。他馬的,把真話和假話交插運用得如此爐火純青,諾貝爾獎的獎項真該增列政治騙術獎,馬英九應是獲獎的第一人選。

他馬的過去許多重要的政治宣示,多透過國外媒體,且經媒體報導後,也習慣再由總統府加以澄清,所以他馬的「馬更正」之名並非浪得,這已是他的政治行為模式。他馬的雙重或兩面人格似表露無遺。我們可以十分合理的加以解讀,他馬的對媒體當面講的話才是真話,事後總統府的澄清,其實是假話。

以前述「他願學習兩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而言,應是德新社記者已看出他馬的意圖。這是他骨子裏的真話。這也是他要說給北京中南海聽的。至於總統府澄清「矢言將持續推動目前的傾中政策」、「強調願學習當初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接近中國是台灣求生的唯一機會」皆非事實,則是假話。這些假話是用來欺騙台灣人民的。他馬的自從政以來,即以欺騙起家,謊話連連,大家已司空見慣,見怪不怪了。

面對這樣一個被今年APEC主辦國尊稱為「先生」,而似乎又人格分裂的總統,台灣人民其實是很無奈的。我們有ㄧ個擅長欺騙的總統是事實。但重要的是,台灣人民應該學習如何分辨他馬的政治語言的真話和假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