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2017年台灣新展望

2017年台灣新展望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我們已到了2017新的一年。2016年的台灣總統以及立法委員的選舉帶來在本土成長的民進黨重新執政,長年掌控行政與立法的國民黨終於下台了。期盼台灣有新的力量,人民與政府同心協力來拓展台灣光明的前途!

不久前台灣總統蔡英文與美國新當選的總統川普通話時,川普直接稱呼蔡英文是「台灣總統」(The President of Taiwan),引起國際社會諸多媒體的熱烈報導與議論。稱呼蔡英文是「台灣總統」,顯示台灣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因為「總統」就是民主國家的元首。川普稱呼「台灣總統」更顯示「一台一中」的真實現況。台灣海峽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元首並不是由中國人民投票選出,而是由中國一黨專政的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擔任國家主席。台灣海峽兩岸兩國的政治體制全然不同,可見真的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這應當是我們全體台灣國民該有的共同見識與體認。然而台灣是一個有36千平方公里領土及2350多萬人民居住的海島國家,卻處於長達45年的國際孤立中,是真正的國際孤兒!

去年十月中,我曾與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的青年詹祥威一同拜訪帛琉的駐台灣大使歐克麗。帛琉是在南太平洋的一個小島,人口只有2萬多人。我就對這位大使說:「貴國的人口只有台灣的千分之一,卻是聯合國的正式會員國,而我們台灣有2350多萬人民的國家卻被排除在聯合國及許許多多的國際組織之外,何其不公不義!我們真正是國際孤兒。期盼你們帛琉政府繼續為台灣加入聯合國發聲。」她的表情與言談也顯示很明白台灣的國際孤立處境。在去年聯合國大會中提出台灣應加入聯合國的十多個邦交國中,帛琉也就是其中一個國家。

125日民視公司由彭文正教授與李晶玉夫人共同主持的「政經看民視」政論節目中,有全民公投的版面,主題是:「你最希望小英與川普談美豬進口問題、台灣入聯國、美國對台軍售」。其中美豬的問題只有32票,美國對台軍售170票,而台灣入聯國則高達2779票,正顯示台灣人民已有更大的覺醒。台灣人民不願意繼續做為國際孤兒,任由對岸中國共產政權外交打壓。台灣全民要在新的2017年一起站立起來,手牽手共同為台灣能早日加入聯合國發聲與出力。期盼民進黨新政府也能共同努力開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馬拉松運動,直到勝利歡呼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