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缺乏敵我意識,國家全面失防 台灣教授協會 聲明稿

缺乏敵我意識,國家全面失防

台灣教授協會 聲明稿

2017.01.17

台灣退將到中國參加習近平主持的紀念會,唱中國國歌時起立站好。多位立委提議要取消他們的退休俸,經過行政部門研議卻有可能以罰鍰五萬結案。

我們要提醒主政者,這不是一般省親或旅遊,他們在「敵國」立正站好向敵國國歌致敬。所以這已經不是「媚共」而是投敵的等級了。

我們要提醒主政者,雖然法律上我們和對岸中國還難以界定真正的關係,但是他們可是隨時可以併吞我們的唯一敵國。美國大選改變了太平洋的戰略格局,中國在南海的擴張行徑依舊囂張,東亞與太平洋地區勢必拉高緊張情勢。此時此刻台灣必須進入警戒狀態。

所謂的警戒,並非只關乎軍隊,警戒或戰爭關係全民。除了武器和偵查等裝備之外,全民心防是最重要的依恃。如果沒有心防,缺乏敵我意識,軍人不知為何而戰,人民不知要給誰支持。失去共同抗敵心志,全民心防潰散,也就請敵人不戰可輕取台灣。

如果退將這般行徑,只輕罰了事,主政者恰恰告訴全民,沒有敵我之分,沒有國防界線,國家主權束之高閣。也將鼓勵高科技人員帶槍投靠,科技部計畫兩邊要錢,敏感科技排隊輸中。

國防並非專屬「軍隊」和「戰時」,國防必須是全民教育,也必須在平時加強,效應也和平時互相滲透。因此國防和外交的緊密關係,軍事訓練的國際合作,地緣政治和戰略分析,以及新式科技和軍事的結合等等,都必須成為義務教育的一環,全民意識的一部分。然而現下高中和大學的軍訓教育,經常流於中國國民黨的黨史回顧。這不但無法應付當下國際局勢與國家的警戒狀態,也已構成不設防的國家與國民。

如何可以讓全民具有正確的敵我意識,提高心防的強度,強化全面的國防。必須在此類通敵事件時以正確裁罰來立箴規,補強敏感科技的保護,加強真正的國防教育。這是民進黨政府此刻的緊急任務。


聯絡人:吳主任02-239487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