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血基會遭疑掛勾廠商,分類處理廢血再賣錢

血基會遭疑掛勾廠商,分類處理廢血再賣錢

Raby Chen

血液基金會利用民眾的捐血而獲取暴利,一年狠賺35億,扣掉成本,至少還有24億的利潤!而血基會成立於1974419日,至今已有43年,其獲利至少有一三二億。這一千多億是不是都跑到那些國民黨董監事的口袋裡了呢?政府應該要徹底追查吧!

血液基金會遭質疑獲利龐大,正義百合聯盟就跳出來指控,基金會賣血賣的太貴,就連廢血處理也有問題!聯盟的成員指出,基金會長期以來都把廢血交給其中一家廢棄物處理公司,懷疑雙方有掛勾。聯盟甚至進一步懷疑,廢棄物公司拿到血未必會將廢血銷毀,而是將廢血另做他途換錢!不過面對指控,遭點名的廢棄物處理公司發言人不在,沒有回應。

驗血、抽血,民眾捐血送給血液基金會,血液基金會光靠賣民眾的血,一年就能狠賺35億!扣掉人事成本等其他費用,至少還有24億的利潤。有人質疑這獲利太高了。

投訴民眾:「處理當然要錢,檢驗也是要錢,可是實在是偏高,嚴格講起來它的成本有拉高的嫌疑。」正義百合聯盟認為,血液基金會拿到血只是將血提煉分裝,就能以6百到1千元的價賣出,實在賺很大。另外廢血的處理也被打上問號。

三立記者何佳芸:「血液基金會就是把他們用不到的血都交給了這一家環保公司處理,但是不是真的所有用不到的血都有如實銷毀?就連廢棄物處理公司都無從確定。」基金會一年有將近百分之一、大概300CC的廢血都交給廢棄物處理廠,但投訴人認為不一定全部銷毀,可能賣去做實驗再賺一筆,賺到的錢不知去了哪,還懷疑基金會和廢棄物處理公司有掛勾,彼此有利益輸送。

投訴民眾:「令我們很質疑的是,為什麼每年都是這家環保公司得標?廢血可以再做分類處理,分類處理後是還可以再賣錢的。」這間廢棄物公司處理廠是全台最大,醫療廢棄處理的市占率更達百分之35,不過發言人16日下午外出開會,無法取得回應。


血液基金會利用民眾捐血而獲取暴利,董監事又全部都是國民黨的退休人員,他們到底還隱藏著多少秘密?民眾捐血只是想要救人,卻沒想到單純動作的背後,竟然扯出這麼多複雜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