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川普總統的下一步?

川普總統的下一步?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在1202017年的中午正式宣誓就任。美國從此就衰落下去,還是會一路強大起來,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首先就針對中國的貿易逆差的實質上的問題,這也是川普必需要非常重視的一個現實問題。美國每年有近5千億美金平白的被中國賺走了,如果再加一千億美元,這幾乎是美國每年國防編列預算的總金額了。如果中國把這每年近5千億美元的所得全部都化費在造福中國人民的身上,至少我們還沒有那麼火大。但是中國卻拿來擴充軍備,大舉向他國購買軍武裝備,還有發動大批的電腦駭客及無數的中國間諜來美竊取美國的軍民高科技的技術。中國是真正的做到了從美國賺來美元用來打美軍的最高政治戰略方針。

在川普還沒宣誓就任總統之前的前兩天,中國的黨部媒體就率先放出恐嚇的訊息來,並揚言說:若是美中打起貿易戰的話,首先美國的農民先遭殃,中國會停止向美採購玉米一項,其二就是波音飛機公司。中國預估在未來的10年購買78百架波音系列廣體客機,總計金額上看一萬億美金。如果取消這張訂單,中國認為波音公司非倒不可?!新中國真不愧是土匪強盜出身的官員,說出這些話,完全是不經大腦所說出來的傻人所說的傻話。首先美國賣給中國的小麥和玉米,在2016年出口到中國也只有兩百億美元,相信美國應該是可以負擔得起。就算一年少賺兩百億美元,也應該是不會讓美國聯邦政府倒閉才對。

如果中國取消波音公司所有的訂單,也許會讓波音少賺10年的一萬億美元。不過請各位想一想,美中一年的貿易逆差,如果一年以整數5千億美元來計算的話,10年是5萬億美元。就算美國從中國身上少賺一萬億美元,但是美中若是打平貿易逆差的話,美國可以減少損失4萬億美元。所以說這場美中貿易戰是真的非打不可了!但是對中國而言,它如果拒絕或不買波音78百架客機的話,這往後10年所失去的就不只5萬億美元,甚至很有可能中國所有航空公司會因買不到新的廣體客機而喪失所有國際航線經營權的窘境!因為中國根本也將買不到歐洲所生產的空中巴士所有系列的廣體客機,因為空中巴士系列廣體客機所使用的渦輪發動機,包括英國所生產的勞斯萊斯公司所製造的渦輪發動機,其中含有美國所提供的關鍵技術,根據合同美國政府有權力要求不准歐洲的空巴集團出售空中巴士所有系列客機給中國!

最後中國只能向俄羅斯購買廣體客機了。俄羅斯航空公司所使用的自家自製的渦輪發動機平均一年自摔23架國際航線客機。從2017年開始,俄羅斯航空公司準備向波音購買廣體客機,來取代俄羅斯所自製的廣體客機。現在就看中國有沒有那個「種」和「信心」去買俄羅斯的廣體客機來飛國內航線及國際航線!中國會放出那些恐嚇式的話語來,表示出中國的內心深處對川普帶著無止盡的恐懼和深度的不安。的確,中國應該是要害怕了,因為過去8年中國簡直是吃盡和佔盡了美國所有的便宜。光光這一點就讓近8成的美國人民憤怒不已。所以川普是絕對不會對中國善罷甘休的。最後套一句電影名詞來結束今天的文章:「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習近平,你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