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 在每件事上看見可能性

在每件事上看見可能性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有一段話常讓我不斷地反覆思考,這段話就是:「在每一件事上看見可能性,在每一個人身上看見可能性,在每一個場合看見可能性。」

悲觀消極的人,他的眼睛看見的是每件事都不可能有所改變或發展。只有樂觀積極的人始能在每件事上看見其可能性。只要努力去發掘與開創新的突破方式,就能克勝諸般困難與攔阻,達成「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地。

在每一個人身上看見可能性,就是努力去發掘每一個人的潛在能力,予於鼓勵和協助,而且儘量邀請他與我們共同合作,手牽手、肩併肩來進行偉大的心靈重建與轉化國家社會的運動。在我個人成長的歷程,常常接受許多長輩、朋友、教會內的信徒與社會人士的鼓勵、肯定與提醒,使我不斷地發掘自己的潛能,向前冒險和邁進。我要感謝這些「貴人」共同形塑我的人生。

在每一個場合,任何開會與集會中,我們也可以通過更良性的互動,生發團體的動力,所謂「眾志成城」,催生極大的變革與進展。在基督教的聖經裡有一句話鼓勵大家:「在信的人,凡事都能」(All things are possible to him who believes!)在人生奮鬥的歷程中,我們人人最需要的就是形塑自已的信心。信心愈大的人,也願意付出更多心血的人,終究能有更多與更大的成就。

台灣民進黨執政的新政府在這半年多來,進行國民黨不義黨產的處理及軍公教退休年金的改革,遭遇許多的阻力,甚至謠言滿天飛。可見從事政治改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台灣執政者與全民必須普遍覺醒起來,並且大家站出來以堅定的信心,產生極大的能量,使改革成功,使台灣成為新的國家,這是農曆新年新的展望吧!!

在川普就任美國新總統時,全世界竟然有四百多萬人上街抗議。美國新政府也必須有極大的信心與付出,從事政治、經濟、社會以及文化各層面的改革與發展,進而為世界各區域公義、和平與安全的實現盡心盡力,美國始能真正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

台灣與美國以及世界各國的政府與人民必須提升信心所產生的能力,共同促進人類大家庭的改革進步與發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