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小心慕尼黑協定重演

小心慕尼黑協定重演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維基解密公布希拉蕊2011年的私郵,曝露她同意以拋棄台灣換取中國勾銷美國欠它的1.14兆美元債務。

而川普上星期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說他不會遵守「一中」,除非北京不再操縱匯率,造成美元强勢而使美國產品在國際貿易上沒有競争力。亦即只要中國答應,不管台灣屬不屬中國,他都會接受一中政策。很顯然也是把台灣當做美國和中國交易的籌碼。

美國國會亦即民間是支持台灣的力量來源,但因其學術界錯誤的認知,國會雖不滿行政單位所為,亦只能道德勸說,不能立法禁止。

例如1959年「康隆學社」應美國國會之請發表研究報告,建議扶立台灣共和國,協助願意離開台灣的中國難民,以公民投票決定台灣和中國分開。「康隆學社」說,因為二前大戰中美國曾經同意台灣屬於中國(開羅謊言)。

又如1960年甘迺迪總統的外交顧問包爾斯,主張建立「中台國」,理由和「康隆報告」差不多。再如1961年哈佛大學教授費正清提出「藩屬國」的主張,台灣可以獨立,並保有聯合國席位,但中國對台灣有宗主權。

顯然台灣爭取美國民間支持還有很大的空間,因為如「康隆學社」的錯誤觀點說,二次大戰中美國曾經同意台灣屬於中國,檔案證明沒有。

我們不向美國宣傳就算了,國高中相關課本還說有!屢次向「教育部」反映却置若惘聞。台灣若會赤化,自己也要負相當的責任。


圖:19722月尼克森率季辛吉在北京和周恩來上談判桌,買賣台灣。(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