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儘速成立一家台灣航空公司才是正途

儘速成立一家台灣航空公司才是正途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 黃育旗

說實在的,做為一個台灣人,怎能不感到鬱卒?從半世紀以前,就有不少人為了追求臺灣獨立建國,甘冒被抓、被關、被以非人道的殘酷刑求,不惜妻離子散的生命危險。如今那些民主前輩們不是撒手人環,就是垂垂老矣,大都面臨諸多的病痛,實在令人不捨與不忍碎睹!。

觀諸世界各國都有屬於自己國家名稱的航空公司,如新加坡航公公司(Singapore Air Lines),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 Lines),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 Lines),加拿大航空公司(Canadian Air Lines),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韓國航空公司(Korean Air Lines),中國民航(Air China)。這些各國的飛機,每天都會飛到全世界主要的國際機場,讓全球的旅客都很容易看到代表世界各國的飛機航空器。如果我們有屬於自己的台灣航空公司,無形中加深了各國旅客從航空器認識台灣(Taiwan)。沒有比這種無形,又具有被強迫性認識台灣的免費廣告效果更來得真實。

都已經21世紀了,竟然還沒有一家代表台灣的航空公司Taiwan Air Lines,或是福爾摩莎航空公司Formosa Air Lines。在過去的近一世紀以來,我們所看到的,竟然都一直只有一家代表中國的China Air Lines中華航空。我們不禁要問:這樣對嗎?主政者難道都沒想到嗎?!。

做為一個國家,或是一個準國家的領導人,理當瞭解國際公共關係(International Public Relation (PR)) 的宣傳是多麼重要。如果有一家台灣航空公司Taiwan Air Lines,不管飛機飛到哪一個國家,都會讓全世界的人看到來自台灣Taiwan的航空公司。那個無形的宣傳比什麼都重要,而且是具有免費又強迫性的宣傳。

截至目前為止,全世界的人看到的都只是代表中國的中華航空公司China Air Lines,難怪全世界的人對台灣是這麼的陌生,都誤把台灣當作是中國的一部份。主政者能沒有責任嗎?套一句文明先進國家的人民經常掛在嘴邊的話:真不知我們為什麼還須要納稅?如果繳稅的目的不能讓台灣人昂首闊步、抬頭挺胸,台灣人能不生氣嗎?

在這塊土地上,明明是台灣,每年的國家預算,也都是來自全體的台灣納稅人,可是,你所看到的大多是中國石油China Petroleum,中國鋼鐵China Steel,中國造船廠China Ship Building Corporation,包括最離譜的是每天、每年代表台灣郵寄到全世界的「中華」郵政發行的「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郵票,讓全世界收到來自台灣的信件,都誤以為是來自中國。這實在是太荒堂,太不可思議了!

這些種種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行為,簡直是把功德做在墓啊埔!尤其明明是台灣的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到那些和台灣有邦交的國家訪問,都是被以來自「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總統對待。難怪全世界的人都把台灣當作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始作蛹者都是我們自己,能不好好的檢討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