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從過去與台灣民主國有關聯的大事談起

從過去與台灣民主國有關聯的大事談起

1943121日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邱吉爾、及中國臨時政府主席蔣介石的開羅軍事會議新聞公報經美國駐埃及大使館發表。那項文件,美國國務院檔案稱為Press Communique,現寄存於美國史丹佛大學圖書館某特藏室的蔣某「中文日記」,被紐約州立大學一篇博士論文揭露。1943/12/4條寫者「開羅公報」的消息在國內外傳聞,視為中國外交勝利,確實是新聞公報。其實是軍事會議文件,內容穿插台灣及澎湖之領土問題,違背國際法「須由相關國家外交部長(或代表)共同主持有關領土談判會議」。該新聞公報並無國際法效力。

1945/7下旬美英蘇中四國宣布「波茨坦宣言」,第八項提及「開羅宣言」須執行。但事實上,「開羅宣言」是虛擬文件,蔣介石政府插花之動作並無國際法效力,亦無效果。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的殖民地朝鮮(亦稱高麗)立即宣布獨立,但台灣(台灣民主國)也是日本的殖民地,卻被恫嚇不得宣布獨立。辜振甫等台灣獨立志士數人被中國蔣介石政府以搞台獨案逮捕入獄。美英法蘇四大國不但不聲援台灣獨立行動,反而縱容蔣某在1945/10/25宣布「光復台灣」,所依據的竟是無國際法效力的「開羅宣言」。可知列強也附和蔣介石欺壓台灣。

1950/6/25韓戰爆發,紅色中國派軍入侵韓國,支援蘇俄大軍。美國急忙辦理結束對日軍事佔領,1951/9/8在舊金山同盟國與日本簽訂「金山和約」,讓日本重新成為美國盟邦,共同對付韓戰。被美國等大國視為蔣介石流亡政府,企圖參加舊金山對日談判會議。美國提出條件,要蔣介石承認其流亡政府非法佔據台灣。在國務院顧問杜勒斯和蔣介石流亡政府駐美大使顧維鈞的非正式會談記錄上,雙方同意記載:凍結台灣島地位,即是維持中國國民政府地位。

這件留在台北(台灣)外交部檔案的中國流亡政府與美國政府非正式會談(實際是交換意見)證實蔣介石踐踏台灣民主國主權。

1972/2/22美國總統尼克森和中國總理周恩來簽署一項莫名其妙的秘密協議,指稱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份,違背1950/10/20蔣介石流亡政府承認凍結台灣島地位之立場。尼周上海公報實是欺世之舉。季辛吉支持紅色中國毛澤東成為俾斯麥(Otto van Bismarck)第二,踐踏台灣民主國主權,粗暴地挑戰西太平洋地區國際權力平衡。誰能制止習近平掀起第三次世界大戰?本月美國水下探測艇在台灣南海海域公海上遭中國兵艦劫持,豈非中國點燃大戰之火?季辛吉先生何故不發一語?

黃虎旗復國黨籌備處茲公開向蔡總統呼籲立即指示外交部長李大維提出1950/10/20美國國務院顧問杜勒斯和顧維鈞大使在美國成功湖會議的交換意見記錄之報告,讓台灣人民瞭解蔣介石流亡體制及偽中華民國憲法的非法性。並請蔡總統謙卑醒悟台灣主權,刻日宣布台灣獨立。這是化解美日蘇中等列強在東亞戰略及和平問題所玩的危險遊戲之正道,以免台灣被誤指地位未定而在列強的新戰爭中遭惡徒下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