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台灣古國南海海疆研究簡介

台灣古國南海海疆研究簡介

黃清雄

當代中國軍國主義猖獗,隱藏在恐嚇,報復的宣傳刺激言詞裡,也挾在捏造的「中華民族」詞彙裡,不斷塑造意識型態的文化,以及荒謬的「炎黃子孫」論調。這種溫情加上高調的文化疆域,讓歐美的漢學研究者陷入北京霸權狂野領導層設計的圈套,形同美麗的沼澤。一旦接觸,一失足成千古恨。

中國古典文學繁雜,霸權狂野份子很詭譎地使用「四海之內」一詞,一提及固有領土,便絕口不提。為什麼?這一詞正是「率土之內濱,莫非王土」的最好詮釋。其領土的界線就是陸地海岸線,明帝國皇帝詔令「寸板不得下海」。

台灣海峽周邊的島嶼,釣魚台、舟山群島、馬祖、金廈、澎湖、南海諸群島皆為台灣南島語民族建立的「八甲海邦」的疆域。國立台灣大學人類學系考古學家的研究報告詳述5千年前花蓮的豐田玉精緻飾品銷往南海盆地邊緣城邑,台灣民族的舟船首先開闢南海航線,其論文經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登載 (自由時報2007/11/20)。所以台灣古國號Pakan,乃台南縣歸仁鄉八甲古地名,其來有自。古國文化可參考八甲史前遺址、鳳鼻頭遺址、南科園區南關里遺址、台中惠來遺址、北部台北大湖及淡水河左右岸56千年古文化遺址、東部卑南遺址等出土的數以萬計陶石玉骨及貝類製品的精闢絕倫研究報告。

請蔡總統回眸一顧台灣考古學集體研究的台灣豪陀(Fotol)民族肇始於56千年前的台灣陶玉石器文化,立即下令編入小學至大學的教材,降低外來中華文化教材,樹立台灣文化。蔡英文政府能以日理萬機為由,疏離而不理台灣古國文化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