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鮮花感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鮮花感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記者會新聞稿
201713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宣佈自今年一月一日起將「正名」為「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此舉系繼川普總統稱呼蔡英文為台灣總統後,另一則令人 振奮的消息,台灣正名又向國際社會跨出一大步。因此,台灣國辦公室特別鮮花致敬,感謝日本友人伸張國際正義。更期待蔡英文政府對日窗口的【亞東關係協會】 可即刻正名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

台灣本應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不幸先後遭到外來中華民國政權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霸權打壓,廹使台灣委屈求全於國際社會。如今台灣人的政權完全執政,表示台灣人排斥外來政權,並拒絕中共的長期恐嚇打壓,台灣人要以台灣之名,尊嚴的行走於國際社會。

由於歷史的因素,台灣與日本一直保持著微妙的親密關係,從國人出國旅遊首選日本可以印證.但國際社會的現實情況,使得台日雙方僅能維持非官方的往來,既便 如此,卻也無損兩國人民的情誼,舉凡311福島核災台灣人對日捐款;.日本人民對於318學運伸手馳援,至日本友人聯署支持讓台灣以台灣名義參加2020 舉辦的東京奧運等等,台日友誼可見一斑。

然而國際現實是,中美日向來是影響台灣前途最直接的三個國家,中國極權專制,從未放棄武力犯台,而美國的台灣關係法及美日安保條約都適度的遏止中國的囂張 氣焰。而川普的台灣總統,加上如今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自由民主與極權專制的對壘儼然成形,值此歷史的關鍵時刻,台灣國家前途曙光乍現,但卻也更需步步為營。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表示,為回應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善舉,呼籲台灣的【亞東關係協會】應立即正名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並且期待蔡英文政府通令所有駐外使館立即正名為【台灣】,讓台灣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以符合絕大多數台灣人民的期待。

出席人員:

台灣國辦公室陳峻涵主任、台灣北社張葉森社長、台灣建國黨黃國華主席、新客家黨古文發主席、101大旗隊郭建國隊長、台灣聯誼會發起人巫清潭,西門町大旗隊黃淑惠等。

連絡人:台灣國辦公室主任 陳峻涵 0983-739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