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看殺「中華民國」傀儡牌之外交戲:台灣主權及地位

看殺「中華民國」傀儡牌之外交戲:台灣主權及地位

駐尼加拉瓜使館退休人員 黃清雄

被凍結70年,於是外來的中華民國政權與外來的中國人騎在台灣人的頭上,為非又作歹。70年的黑暗惡魔世界!到了1996年人民直選台灣型總統,才開始走出惡魔世界的幽穴。但幽穴的路徑是粗糙坎坷的石頭,台灣人被磨煉成鐵人的身段,才能匍匐離開惡魔的世界。

北京當局一副嬉皮模樣正上演「殺中華民國」外交牌的大戲,打壓駐奈及利亞國的中華民國(台灣)代表處招牌就是一個例子。

泛藍人士正為「黨國」黑機構搶劫的不當黨產拼汗,北京主子卻扯他們的後腿,在國際間向「中華民國」招牌搗蛋。參加國民黨主席改選的眾佣士卻未見任何人面對北京發出一些嗆聲,豈非俗話歹戲拖棚?

小英出訪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總統Ortega奧蒂嘉以「台灣總統」稱呼蔡總統,歡聲雷動。更令蔡總統高興的是,在歡迎席上寫者Hermana姊妹。隨行人員及記者似乎不解風情。拉丁美洲人不習慣稱兄道弟,玩姊妹淘,那麼尼國總統真正意思是什麼?在此直接了當告訴大家,就是我們是一家人。奧蒂嘉總統真是台灣的摯友,他有誠意取得台灣經濟成功的經驗。希望我們在尼國的大使館人員深入瞭解奧蒂嘉其人把台灣視為楷模,才不辜負尼加拉瓜總統向中國北京打臉的外交好手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