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維護台灣國民意識 (Tywan Citizenry)

維護台灣國民意識 (Tywan Citizenry)

黃清雄

二次大戰後,同盟國之大國對台灣歷史變遷一知半解,在追求西太平洋區域和平時被中國政府所拐騙。1972年尼周上海公報忽略台灣國民意識,竟說海峽兩岸的中國人認為只有一個中國。事實上,台灣只有台灣人,其他華人是中國移民,亦稱華僑。

大家都誤以為1895年中日馬關和約沒有瑕疵,被中國政府騙術所誤導。筆者第一個去國立故宮博物院文物處查閱,並揭發馬關和約約本原件的瑕疵。李鴻章及伊藤博文兩全權代表漏簽草簽本,因此載稱中國將台灣主權割讓日本的英譯本無效。該和約有效的是漢文本,第二款明訂:中國將其管理台灣之權讓給日本。這項漢文約本上有蓋上光緒帝的御璽,及中日全權代表的簽字,所以台灣國民意識並未受損。1895/5/23台灣紳民在台北城集會,宣布台灣民主國獨立,獲得英法美德比等五國立即承認,並先在台北設立各國領事館。台灣紳民並招中國清朝文武官員唐景崧及劉永福歸順,為民主國效力。今天我們要恢復這個光榮的祖國。

當前台灣人民只須把中國蔣介石流亡政府的中華民國偽憲法體制和中國國民意識全部排除,如同沖洗污穢的臭水溝,改掉外來的青天白日旗子,恢復台灣民主國黃虎國旗,寫出台灣國歌。

立法院執政黨及時代力量黨兩個黨團共同發起台灣國制憲提案,不要蹉跎歲月,把握良好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