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 台海兩國和平共存之真道

台海兩國和平共存之真道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多年來,我在撰寫政治評論的文章中,一再強調有公義才有真正的和平;若是強權壓制弱者,要他乖乖聽話,不然就會「地動山搖」,這是虛假的和平。全體台灣國人要看清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所說的「兩岸和平」常是虛假的和平,絕不是真正的和平。

擬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的洪秀柱111日出席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行的「中華民國退役將領總會會員大會」。在這場關門餐會中,洪秀柱認為自己的兩岸論述被人戴上傾中賣台紅帽子,兩岸只有和平發展、和平共榮,「追求和平統一,才是國民黨應走的方向」,這不是傾中言論,而是合憲言論,因中華民國主權及於中國。洪秀柱此言如屬真實,那就請她要求北京政權習近平公開宣佈:「中華民國主權及於中國」,讓中華民國取代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全中國(包括蒙古)吧!!洪秀柱還說:「台獨就是戰爭,你有這個膽嗎?」台灣若不獨立,她的「中華民國」現在在哪裡獨立呢?!一個不獨立的「中華民國」如何就選出「總統」呢?!把過時的「中華民國憲法」送入歷史博物館,台灣制定新憲法才有實質合法的國家釘根在台灣。正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1991820日發表的「台灣主權獨立宣言」中堅決宣告:「台灣主權獨立,台灣的主權與土地屬於台灣全體住民,台灣與中國是兩個不同的主權獨立國家。因此,本教會鄭重主張制訂台灣新憲法:以台灣全體住民為主體,經由民主程序選出制憲代表,制訂確保人權、環保權與社會權,特別是保障原住民與弱勢團體權益之新憲法。並依據新憲法,由人民直接選舉總統,組織新政府,建立新國家。」此宣言也提到要「以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參與建立世界公義與和平的新秩序。」進而提及要「確立台灣與中國的新關係:台灣與中國應秉平等互惠、和平共存的原則,互相承認與尊重,以促進亞太地區之和諧與發展。」長老教會此一宣言內涵才真正顯示「兩岸和平發展,和平共榮」吧!!請洪秀柱多用心唸此一長老教會真實的「和平宣言」吧!!

全體台灣國民面對中國的虛假和平,要全面地覺醒起來,進而站立起來,共同促進台海兩國互相尊重獨立主權與國格的真實和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