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

台灣國際領隊暨導遊協會理事長 彭晨

人生!不管活過的長短,都如蒼芎流星劃過,彈指瞬間消失無痕!

如滄海一粟的一㸃丁,有人一生滄桑在無知中白過,有人在僵化制度下行屍走肉!享受民主卻不知民主可貴,享受自由卻不知自由的價值!有人可以說謊説一輩子!無法理解活著幹嗎!不管你家財億貫,不管你一生清貧,都一樣要走!這是老天爺最公平的對待!

回顧前塵往事,起起伏伏,大起大落!得意時高朋滿座,杯觥美女交錯!失意時困入囹圄,流離失所,曾經半年在烏來山上孤單孤月愴然悲涙!

50多年來的歲月中,父母兄長相繼永不回頭的遠去,腸斷心碎!抱著他們的骨灰罈,一次一次再次送到苗栗銅鑼宗祠,那呼天喚地悲鳴是人生的過程!

生命旅程中得了多少朋友相助!又看了多少朋友離去!曾經朋友的背信忘義,自己也債情沉重!

曾經愛得深愛得苦!愛得離恨的分手!愛得喜愛的歡悅!那夢𥚃有笑!醒來有涙!

這樣子的日子恰如流光溢彩中剎然不見!怎麼一回首,恍如昨日!

生命既然如此短暫,心中激盪,驀然想起,到底活著意義是什麼!

別人吃得起的吃過,別人玩得起的玩過,別人住得起的住過!別人旅人情懷,而我笑傲江湖,縱橫天下!但始終覺得欠缺什麼?

這種欠缺的映像召回了我自覺之心!

那就是我能為台灣做什麼?我雖滄海一粟,但此粟要讓他發光發熱!

用未來最多20年的生命!為捍衛自由台灣而生!為台灣正名制憲獨立建國而打拼,為背負台灣十字架的陳前總統的無罪平反而努力!就無所謂生死了!

一切還諸於天地之公道!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為台灣人,只問能為台灣多做些什麼!

抓住那一瞬間恰似流星劃過!當你看淡名利的虛假!

一片深秋的殘楓飄零在你手中時!

人生何如!


感謝上蒼給我的禮物是人生的驚嘆號!挺扁!台獨!一生志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