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凱達格蘭基金會519募款感恩餐會唯二拍賣藝術品介紹

凱達格蘭基金會519募款感恩餐會唯二拍賣藝術品介紹

之一:


這張題為《恩愛》的20號油畫,是出身彰化的旅加知名畫家盧月鉛女士的得意之作。

盧女士開過50次個展,畫雞ㄧ畫也有幾十年。今年雞年大吉,雞在台語有起家之意。她筆下的雄雞氣宇軒昂,如奮發向上的創業家。畫中雌雄成對,恩愛和樂,充滿喜悅之情。

(義賣底價20萬元起)

之二:

這ㄧ幅10號油畫《歡顏》,是旅美知名畫家陳嬋娟女士的力作,她與旅加女畫家盧月鉛同為北美藝術家聯合會的重要會員。她也是標準扁迷,2001年陳總統首度過境紐約,她被外媒拍到手持旗幟歡迎的照片還上[壹週刊]創刊號。

陳老師為了替她心目中的政治人物雕塑胸像,利用王明哲老師為扁彈唱獄中之歌的良好氣氛中,捕捉到阿扁難得的自信與笑容,希望阿扁的歡顏可以感染大家,充滿愉悅,看見希望,不再悲情。

畫中透光的紙張,隱隱約約可以看到2頁的詩作《醉月樓》。其中一段讓扁笑得好開心:
清酒厚酒少年陪到老,看盡世間黒心的王朝。奸商逗兄弟酒後創三小,工程人事攏嘛是阮在喬。

(義賣底價30萬元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