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川普和習近平到底是誰耍誰?

川普和習近平到底是誰耍誰?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今日的國際焦點仍然還是在亞洲的朝鮮半島。北韓的金小胖揚言並恐嚇,非要進行第6次核武試射不可。美國己經公開向北韓提出警告,如果金正恩繼續執迷不悟的非要實行第6次核射的話,美韓聯軍部隊將會有所軍事行動,同時也繼續進行軍事演習。我們在前一篇文章中也說了,朝鮮半島不會開戰,但是北韓擁有核武的爭端,必需要得到有效的解決,否則日後在東北亞永無太平歲月。北韓如果沒有中國在背後無限援助的話,金氏王朝早在數十年前就因國內政變而消失無蹤。實際上中國才是北韓的幕後指使者。北韓的金小胖的一言一行都是聽命於中國北京的中南海。

不過習近平也要靠北韓的這張牌來對川普予取予求。如果今天美國總統是喜萊莉.柯林頓的話,習近平的目的將會十分容易的達到,但是他面對的是川普,就非常困難了。習近平是打算用「能撈就撈,能拖就拖」的政治方針來敷衍川普,尤其是川普根本就沒有收過來自中國一毛錢的政治獻金。20174月初的川習會上,習近平主動提出「百日計劃」的提議,希望能在3個月又多一週的時間,來解決美中之間的貿易逆差的問題。在我們看來這是一張空頭支票,近4千億美金的貿易逆差,根本就不可能得到解決。美國白宮又不是傻爪,反正只有3個月又不是3年,如果到時候習近平沒有實現諾言的話,反正川普手上有很多籌碼,可以拿來對付中國!

其中可以讓習近平最受不了的是,川普拿起白宮總統辨公桌上的電話,再一次打給台灣總統女士蔡英文。只要有了第一次,再來第二次或第三次根本就沒有什麼難度。就算習近平滿肚子的不高興,難道他敢向川普說,我不喜歡你這樣做?習沒有那個膽子。不過習滿肚子的壞水,他一定會要挾北韓議題來要美國在貿易逆差的問題上,完全的放過。不過川普根本就不會照單全收,因為按照聖經上的教導,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這完全是兩碼事。只要是共和黨籍的總統,習近平是很難再打混。美中衝突的最高點,將會在今年的年底之前爆發,因為習根本不可能會幫美國共同來對付並制裁北韓,因為中國和北韓的戰略安全是完全連繫在一起。


所以說沒有北韓就沒有中國。而且再說白一點,今天北韓的核武最關鍵的原料及研製裝備,全部都是由中國一手來提供的。中國才是造成亞洲區域動盪不安的原凶。各位還會認為中國會來幫美國制裁北韓嗎?川普也明白這其中的奧妙,所以美中的蜜月期也即將在2017年的7月中甸結束。要是到了7月份的時候,北韓核試仍然還是無法獲得有效解決的話,川普只好先拿中國來開刀,全面制裁中國。如果美國不想在朝鮮半島開戰或進行核戰爭的話,中國才是最主要的關鍵,因為一直以來中國和北韓都在演雙簧的戲碼,互相叫囂。中國公開禁止收購北韓的無煙媒,私底下又另外讓北韓船隻在別的港口卸貨,完全無視美國的警告。這是因為在過去8年中,中國一直都把歐巴馬騙得團團轉和吃得死死的。歐巴馬一直把習當作是朋友,今天川普也公開說他和習發展成私人關係,不過這種私人關係只有短短不到10個星期就要結束了,這也將是美中外交最短暫的「私人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