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願我們開口說出「台灣全國」

願我們開口說出「台灣全國」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閱讀522日自由時報首頁新聞:「中國函告各國,不准台灣省參加WHA」,公開把台灣主權獨立的國家矮化為其一省,真是有夠囂張。

本屆世界衛生大會(WHA) 522日登場,台灣因中國打壓無法參加大會。對岸中國政權並致函常駐日內瓦各國代表團,聲稱中國政府決定「中國台灣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不應參加這次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七十屆世界衛生大會。

中國共產政權未曾統治過台灣一分一秒,卻把台灣稱為是他們中國的一省,而且台灣已是一個由人民投票選出自己的國家元首即總統,也有人民選出的國會議員即立法委員,台灣也已是個政黨輪替執政的民主國家,怎麼會是中國的「台灣省」呢?!

由於長期來外來的「中華黨國」統治下,到現在還有人稱「台灣省」,一些廣告也用「台灣全省」,對台灣國家的認同非常薄弱,缺乏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認同,以致台灣國人無法團結在一起,共同面對中國政權對台灣的矮化及打壓,這就是台灣人民的悲哀與軟弱!!

究竟我們要如何面對中國對台灣的矮化與打壓呢?!我們要有更多人開口說出: 「台灣全國!」、「我們是台灣國民!」……,如此,我們有正常的國家意識與國家認同, 始能真正團結在一起來共同面對中國對台灣的打壓與矮化。

要參與國際組織,我們也要用「台灣」的國名,不要再用混淆錯亂與被矮化的「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之名稱,不然我們用「台灣台北」(Taiwanese Taipei)也比較接近事實吧?!因為台北是屬於台灣國內的首都,絕對不是屬於中國的。

外來的「中華黨國」宰制台灣已經七十多年了。在其長年的洗腦灌輸下,不少台灣國民的國家認同還是混淆錯亂,難怪有人會稱「中華民國」R.O.C.就是Republic of Confusion (混淆民國)。在國家名稱與認同的混淆錯亂中,台灣國民無法團結在一起,無法共同面對中國對台灣的矮化與打壓,這是台灣最大的危機。


如何使台灣的危機轉為契機呢?!只有每位台灣國民能夠在開口說話及寫作時,說出及寫出:「台灣全國」、「台灣國民」,名正、言順,始能事成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