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中華台北」在世衛沒得到便宜

「中華台北」在世衛沒得到便宜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去年世衛蔡英文自動矮化台灣為「中華台北」,今年也未受邀請,顯然委曲不能求全。非但如此,蔡英文透過友邦要求將「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列入世衛議程,立刻被陳馮富珍倒打一耙,把「中華台北」改為「中國台灣」。

在分發「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這個提案給各會員國時,她加註:「提案的案名以收到的原文複印,不代表世衛秘書處的意見」;文末更強調,世衛的用語是「中國台灣」。去年蔡英文代表不是自稱「中華台北」而被駡死?陳馮用不著痕跡的方式把「蔡英文」改名,也用她的意志把台澎主權移轉給中國。兩天了蔡不抗議,台灣也無聲。

其實抗議很容易。2007328聯合國祕書長發文給一個會員國,就提及,根據2758號決議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因為低調且未公開,扁蓮雖有抗議,美國似無反應。直到同年723潘基文拒扁以台灣名義申請入聯,還於27日在加州矽谷公然大談根據2758號決議台灣屬於中國,才被美國聯合數國打臉,並交給潘9點聲明,潘認錯道歉。

2007年陳水扁巳做過的事照抄一遍也不會嗎?


圖:世衛提案。其底部加註:The title of the proposal has been reproduced as received. Its content does not imply the expression of any opinion on the part of the Secretariate of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terminology refers to “Taiwan, Chi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