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把老舊房子改建為新樓房吧!

把老舊房子改建為新樓房吧!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政治、經濟、文化與社會各層面的改革與更新會帶來一個國家新的局面與能量,使整個國家向前行。

不久前我搭高鐵到台南開會。在車上從窗口看出去,看見綠油油的稻田、草原……,更看見一些老舊甚至破舊的農舍改建為漂亮的現代式新房子。如果能夠逐漸地把更多老舊的農舍改建成新房子,使許多村莊更為美麗與現代化,台灣將成為真正的美麗島國福爾摩莎(Formosa)吧!!

這使我聯想到民進黨新政府上任已快一週年了!所從事的退休軍公教年金改革以及處理國民黨不當黨產,還有司法改革……等,也正好像把破舊的房舍改建為新房子,帶來台灣國家的新氣象與新的能量和新局勢。

外來的中國國民黨在長年一黨專政統治台灣的黨國體制下,許多國民黨的附屬組織與機構如婦聯會、中廣、救國團以及各種黨產等,不知拿了多少的國家財產。根據現在的行政院黨產會初步調查報告推估,只婦聯會就收了二百四十億元勞軍捐,收了錢卻拿不出收據來……。這些老舊的黨國財團應當改造為合乎民主體制的新房子還財予國家與人民吧!!

司法改革更是要把黨政不分的司法體制改正為真正民主體制的司法,使許多檢察官與法官能從長年來「中國國民黨」幽靈的捆綁中解放出來,才不會總是辦綠不辦藍。而且陪審制的制定,也就是蓋個台灣司法的新房子吧!!

台灣國內的教育課程,尤其是在政治教育與歷史課本上,有真正以台灣為主體嗎?!還是一直在中國黨國體制下來向台灣的青少年學子洗腦灌輸,只有中國歷史觀,沒有台灣歷史觀吧?!而最近輔仁大學已經通過要把蔣介石的銅像搬出校園,而其他的大學校園有嗎?!

長年來國民黨政權在國際組織與活動上也一直用「中華台北」的地區名稱,而不用名正言順的「台灣」國名,使台灣一直淪為一個破舊的房子,無法真正進入國際社會,加入國際組織為正式會員國。


台灣新政府與人民應當同心協力推展各種層面的全面改革,就是要把老舊甚至破舊的房子改建成現代的樓房,使台灣成為新而獨立與民主自由的國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