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訴求「全球防疫莫疏漏 台灣要入WHO」 台灣首排字WHO NEEDS TAIWAN

521挺台灣進WHO 新聞稿】

訴求「全球防疫莫疏漏 台灣要入WHO
台灣首排字WHO NEEDS TAIWAN  
世衛台灣 台灣世衛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二十餘個醫學會和公會,共同發起首次為台灣加入WHO舉辦的「挺台灣進WHO 防疫護全球」集會,在週日人來人往的站前忠孝西路上,由身穿白袍的醫師們帶領穿白衣的民眾拿中外語手舉牌和白氣球,一同圍著用藍布排出的「WHOTW(因警方不願開放車道,原本預定在忠孝西路上排WHO NEEDS TAIWAN,因場地受限而縮減,空拍照片請看附件),集結白色力量向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勿將台灣屏除於全民健康的目標之外,世衛需要台灣,台灣的加入能使精進全球的健康和安全。民眾與醫療人員身穿白衣手拿白氣球為台灣參與WHA打氣,創作歌手和醫師用演唱唱出台灣人心聲,中部高中生用熱舞表達反空污要健康的心願,北部青年用中英德法等多國語言使台灣的訴求能傳達至全世界。



(空拍照片,由munch提供)

台北車站鬧區藍布排出「WHO NEEDS TAIWAN
世界衛生組織需要台灣,台灣不該淪為全球防疫的缺口;WHA70屆大會將於522日在瑞士日內瓦開幕,由於中國施壓,台灣並未收到大會邀請,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數十個民間團體選在會議前一天在台北車站前舉辦「挺台灣進WHO 防疫護全球」集會活動,將在新光三越前忠孝西路進行封街排字,以藍布排出「WHO NEEDS TAIWAN」(世衛需要台灣)14個大型英文字母,表達在全球防疫工作上不能缺少台灣,更何況台灣醫療專業發達,能為全球防疫和健康促進作出貢獻,保衛世界衛生,因此喊出「世衛台灣.台灣衛世」的口號,呼籲全球防疫不能缺少台灣。

白色力量聚集 白衣白氣球為台灣打氣
醫師穿白袍、民眾著白衣,手拿白色氣球,讓衛生和健康議題,從醫師、醫療從業人員和公共衛生研究員擴散至全民,讓白色力量更加發酵,共同為台灣參與WHA打氣。以白底藍色的「WHO NEEDS TAIWAN」畫面,不僅彰顯與WHO代表色相同的全民健康決心,更是呼籲世衛讓台灣參與WHA,彌補全球防疫的破網。

熱舞演唱大提琴演奏 演藝對台灣的愛與期盼
20位高中生從中部北上,在台北街頭快閃「反空污要健康」熱舞,吸引民眾留步關注中部霾害問題,大學老師Ahim阿鑫演唱「島嶼夢想」和「WHO要開門」暖場,鄭智仁醫師演唱「福爾摩沙頌」和「天總是攏會光」二首歌。穿插女大學生演奏大提琴。教育工作者廖文躍吉他自彈自唱「We are the world」和「亞細亞的孤兒」,傳達四海一家和台灣為國際孤兒的困境。獨立音樂歌手吳志寧演唱「全心全意愛你」壓軸,所有歌曲都圍繞著愛台灣的主題。

中英德法多語聲明 請國際勿漏台灣
北部青年和年輕醫師用中英德法等多國語言念出「台灣需要世衛,世衛需要台灣」的聲明,使台灣的訴求能傳達至全世界。多位醫師和公衛專家站上街頭宣講,鄭智仁醫師更將演唱「福爾摩沙頌」和「天總是攏會光」二首歌,也有從中部北上的近20位高中生在台北街頭秀出「反空污要健康」熱舞,號召街頭群眾加入排字行列響應。北部青年則將以中英德法等多國語言朗讀「台灣和WHO需要彼此」的聲明,穿插大提琴演奏。還有大學老師Ahim阿鑫演唱「島嶼夢想」和「鬥陣救空氣」暖場,教育工作者廖文躍吉他自彈自唱「We are the world」和「亞細亞的孤兒」,傳達四海一家和台灣為國際孤兒的困境。獨立音樂歌手吳志寧演唱「全心全意愛你」壓軸,所有歌曲都圍繞著愛台灣的主題。

醫師與公共衛生學者 向世界衛生組織喊話
活動發起人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表示,世衛需要台灣,台灣需要世衛,因此呼籲世衛餔能受制於中國的霸權,而遺棄台灣2355萬人民。台灣擁有頂尖的醫療技術並以平等不歧視的誓詞執行醫療,且在接受國際協助下,也將履行地球村善良盡責的公民角色回饋醫療協助給國際。並結合醫界團體、非政府組織與公衛、科技和環工學界,協力阻止大型污染工廠設立,以創造人民健康福祉。而唯有公開透明的衛生資訊才能建構一張安全、無破洞的全球防疫網,由此可見,台灣不該也不能於WHO中缺席。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陳為堅與副院長詹長權、新北市醫師公會前理事長 何博基、醫療盟姜冠宇醫師、埔里基督教醫院董事長黃敏生醫師和彰化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黃人修醫師也共同站台向世衛喊話,唯有將台灣納入WHO,全球防疫才不會出現漏洞。





發起單位: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共同發起: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台灣子宮內膜異位症學會、台灣婦產科内視鏡暨微創手術醫學會、台灣家庭醫學會、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社團法人臺中市醫師公會、高雄市醫師公會、埔里基督教醫院、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高雄縣醫師公會、臺中市大臺中市診所協會、雲林縣醫師公會、台北市牙醫師公會、新北市醫師公會

響應單位:台灣更年期健康學會、台灣婦女泌尿暨骨盆鬆弛醫學會、台灣福爾摩沙婦女泌尿醫學會、台灣婦科醫學會、台灣更年期醫學會、臺灣公民與醫師協會、中華民國用超音波醫學會、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新台北醫師聯誼社、新北市新店醫師公會聯誼會、全球北醫校友聯盟、新台北眼科醫師聯誼會、新台北北醫校友聯誼社、彰化縣牙醫師公會、公民醫師活樂我思社、睛彩眼科醫療團隊、黃人修牙醫診所、白居正牙醫診所、綠色消費者基金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台灣生態學會、台灣護樹協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爭好氣聯盟、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反空污青年大平台、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大台中發展協會、綠黨、時代力量黨、親民黨(持續增加中)

「挺台灣進WHO 防疫護全球」集會活動流程

·  新聞聯絡人:許心欣0939-647480;王晴0987-914376
·  主持人:陳奕希 Ann Johnson(彰化員林的美語老師,旅美二十多年)
·  搭檔主持人:何信頣 Hsin-yi  Ho, MD PhD/Deputy Secretary-General of Taiwan Association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Taiwan Adventist Hospital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副秘書長, 英國愛丁堡大學博士、台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新聞稿如有新增或更新,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