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台灣人納稅養中國軍隊

台灣人納稅養中國軍隊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 溫朗東

中華民國的殖民印記至今仍烙印在軍隊之中,在陸軍官校的校歌中,仍然是「以黨領軍」、「黃埔精神」的中國思維。

這首中國軍隊的校歌是這樣的:

怒潮澎湃 黨旗飛舞 這是革命的黃埔
主義須貫徹 紀律莫放鬆 預備做奮鬥的先鋒
打條血路 引導被壓迫民眾
攜著手 向前行 路不遠 莫要驚
親愛精誠 繼續永守
發揚吾校精神 發揚吾校精神

黃埔軍校成立於1924年,那時台灣還在日本時代,黃埔軍校跟台灣一點關係也沒有。時至今日,這首校歌依然在陸軍官校傳唱,最大的原因,在於黃埔軍校的第一任校長,就是殺人魔王蔣介石。

不只是校歌中提到「黨旗飛舞」,陸軍官校的校徽中間就是中國國民黨的車輪威權標誌。

這也無怪乎中華民國的高階將領屢屢前往中國「閱兵」、出賣台灣國防機密,因為「中華民國即中國」、「兩岸一家親」已經內化在軍隊的養成訓練中。

這些威權圖騰不只是歷史遺緒,而是持續且真實的,影響著當代的台灣人。這不是歷史,而是持續中的催眠與迫害。

至今在台灣的中國軍隊還以「著作權」為由拒絕更改校歌。其實這只是個藉口,根本無須更改,整首校歌換掉就好。甚至可以公開徵選具有台灣精神的歌曲,因為台灣人納稅錢所養的軍隊,要保護的應該是台灣人,而不是流亡到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

當民進黨全面執政的時候,如果連一首中國校歌都更改不能,一個中國校徽都無法替換,那只證明了「中華民國本土化=台灣」只是自我安慰的謊言。流亡政府還在,殖民體制還在,台灣人的獨立建國、公民認同還在我們努力邁向的將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