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讓世界衛生組織健康起來!!

讓世界衛生組織健康起來!!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今年五月廿二日要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在中國政權的杯葛下,我們台灣的政府尚未收到邀請函,真是令人悲憤!連台灣要參與世界醫療與衛生的發展,都被中國攔阻,顯見對岸中國政權對台灣的敵意與打壓更加強硬!!

面對中國對台灣出席世界衛生大會的打壓,美國官員58日受訪時表示美國與理念相同的國家並未放棄對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的支持。美國正透過三方面協助台灣參與世衛大會,一是透過美國與台灣之間已建立的國際組織對話管道,以確保美國政府的立場與台灣蔡英文政府一致,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二方面是透過衛生部和國務院,讓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高層官員直接了解美國的立場,三是美國和理念相同的國家緊密合作,美國方面就已經與德國政府諮商,鼓勵德國方面能加入美國政府支持台灣的參與。

美國國務院在上述的報告中肯定台灣在全世界公共衛生與醫療方面做出的貢獻,認為世界衛生組織應以務實態度處理台灣的參與。針對世衛組織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省,以”Taiwan, China”(中國台灣)稱呼台灣,美國國務院與往年一樣繼續向世衛組織秘書處表達不認同他們屈就中國對台灣的打壓。

從世衛組織屈就中國繼續打壓台灣,顯見世衛組織已經充斥姑息主義,可見世界衛生組織秘書處官員的心靈已經不健康,需要國際良知之士站出來大聲呼喚他們醒過來。讓世衛組織健康起來!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已成立十四年,每年五月間與台灣醫界聯盟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等組成台灣要加入世衛組織(WHO)的宣達團到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大會表達要以台灣國家的名份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在日內瓦湖畔以及廣場,舉布條、歌唱、祈禱以及發傳單,表達台灣全體人民的心聲。今年宣達團成員有20多名,包括牧師、老師以及退休的公教人員,還有六位青年,將由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以及發言人曾琮愷等帶團前往日內瓦發聲,也將拜訪國際奧運會,表達2020年東京奧運會應以「台灣隊」名義出賽。台灣絕對不屬於中國,台灣始能「名正、言順、事成」加入各種國際組織。宣達團也將順道往訪希臘雅典,看看馬拉松運動的事蹟,體認在中國的強力打壓下,台灣加入聯合國是極其艱鉅的馬拉松運動,台灣政府與人民必須以馬拉松運動的堅忍奮鬥精神,打拼到底才會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