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擺脫中華軍的陰影 ——關於如何建立台灣防衛軍力的淺見(上)

擺脫中華軍的陰影
——關於如何建立台灣防衛軍力的淺見(上)

施里芬

眾所皆知的是,目前台灣最大的武裝力量不但不以防衛台灣這塊土地為宗旨,其上層更習於勒索台灣社會,若台灣大眾不容忍他們近親繁殖、作為獨裁者幫兇卻仍享有豐厚的退休福利、漠視被他們徵兵的年輕台灣男性的生命安全,他們就動輒以抹黑指出問題者、受害者及挾PRC之威勢威脅台灣大眾的方式迫使台灣人屈服(實際上他們對台灣缺乏認同,就算台灣人乖乖順從他們,對他們而言拿台灣向PRC換取利益還是毫無心理壓力的)。阻止他們把台灣推向火坑、向台灣人行兇的,是中華軍高層與被他們徵兵的台灣人足夠懸殊的人數差距以及美、日兩大國的壓制。

有些人或許會試圖「改良」這支軍隊,但是有兩個問題使這成為不可行的選擇。一是法理上的問題,中國政府轄下的軍隊不會因為其成員是台灣人就變成台灣的軍隊;二是這支軍隊內的近親繁殖與逆淘汰機制,會讓有心「改良」這支軍隊者難以高升到這支軍隊的高層,就算真有人如李登輝般幸運,也多半會受到既得利益者的處處掣肘,甚至被鬥臭、被自殺。

所以,對台灣人而言,建立一支以防衛台灣鄉土為中心思想的軍隊,雖然比較麻煩,卻是最佳選擇。中華民國軍雖然對台灣無益甚至有害,但是卻可以提供不少必要的「養份」,大幅降低台灣建軍的難度(中華政府的槍械恐懼症使台灣民間槍械十分稀少,更無私營槍械彈藥生產商,使這些「養份」更形重要),這些「養份」包括武器與軍用物資儲備、軍工體系、軍事設施(機場、營區、軍港設施等)。要有效利用這些「養份」建軍,根本之道還是台灣意識與台灣建國理念的推廣,讓中華民國軍的士官、兵及低階軍官中有高比例的台灣建國理念支持者、甚至出現祕密的台灣建國運動組織,從而有效架空中華民國軍高層,限制他們危害台灣之能力。當中華民國軍成為歷史的時候,現役、退役的台灣心中華民國軍人,也將會是新台灣軍的種子之一。


另一個可以在中華民國軍成為歷史、台灣建國之前的準備步驟是消除普遍存在於台灣社會中的虛假和平安全感。雖然在目前的台灣,相當高比例的成年男性都有受過軍事訓練的經驗(雖然過時且實用性非常可疑,總好過沒有),但因為紅色滲透勢力之誤導和黨國教育灌輸的中華思想而對中國有莫名的親近感,非常缺乏身處一個富有侵略性的大國旁的覺悟。在此,宣傳與再教育也是必要的,重點是使夠多人了解和平需仰賴台灣本身的「硬度」,而非獨裁政權的「善意」,還有,接受PRC統治的後果並不會比戰爭的破壞好。還有就是建立應對戰爭的心理準備、建立社團互相交換學習豐富相關知識儲備,甚至透過生存遊戲及學習野外求生為戰時生活做準備等,當然,其中投入至深的佼佼者,亦將為新台灣軍的種子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