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台灣的雙邊衛生關係之門

台灣的雙邊衛生關係之門

黃清雄

WHA是多邊國際組織,它是聯合國組織屬下的專門機構,台灣要以什麼立場或名義參加?

蔡英文總統的立場是客觀地總結偽中華民國憲法體制和台灣民主國主權。這是她以武則天的魄力承擔這個角色。

中國政府自1971年以來,扭曲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誤把蔣介石集團代表在台灣當作中國殖民地台灣。北京紅朝拉美國政府的手一起壓制台灣人民,年復一年。

今春美中兩國元首在邁阿密製作一份備忘錄,可能列舉雙邊關係優先項目,並未包含台灣問題。於是,美國白宮及國務院從此感到輕鬆許多。當一位英國記者前來向台灣蔡總統訪問時,提問有可能循特朗普進白宮前模式,以電話熱線和白宮通話?凱達格蘭大廈僅報以微笑。外界多認為蔡總統凸槌。

台灣想參加WHA,循過去Chinese TPE (中國殖民地)方式已然不可能。蔡總統不承認虛偽的九二共識,加以習近平好大喜功,切斷陸委會接國台辦的電話熱線。上述美台中三件事構成坤卦,蔡總統便與多邊關係的WHA無緣。


「後漢書」劉秀詔:始雖垂翅回谿,終能奮翼黽池,可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台灣在多邊國際組織無門,必然轉移到雙邊衛生合作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