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那些變老的壞人們

那些變老的壞人們

施里芬

在最近「反年金改革」暴動裡,一群貪婪老人們醜態畢露在暴力毆打立委、打斷市長的肋骨、「盤查」兼攻擊記者、去公投盟基地叫囂之後,還去公投盟基地避雨、發表各種「何不食肉糜」式的言論等,無奇不有。

在我看來,這一點也不令人驚訝,因為這些老人和過去蔣氏獨裁政權統治下的既得利益者、幫兇、劊子手等有著不低的重疊度。蔣氏獨裁政權的鷹犬並沒有消失、轉性或被揪出來加以審判制裁,他們只是舒服的老去了,然後為了讓自己可以舒服到死,又復出重操舊業(只是現在對資訊封鎖、限制的難度比以前高得多,他們不必等到數十年後才被看出馬腳)。

而現在關於「年金改革」的相關討論焦點,多半集中於軍保公保破產危機導致年輕軍公教在未來退休後將無退休金可領、軍保公保和勞保给付上的不平等、退役中華軍官的行為愧對他們所享有的退休俸與福利等方面。然而,卻少有人注意到這些不合理現象只是中華民國剝削大多數人圖利血統正確的少數人與他們的狗腿子的恩庇侍從體制的一面。中華民國軍隊之上層不僅心不向台灣、無意保衛台灣,還視台灣為可替自身獲取利益的籌碼。這些事實固然知者甚多,但中華民國軍隊外來武裝團體之本質卻甚少被提起。

由此可見,現行支持或推動「年金改革」者多有對中華民國的本質了解不足,且一定程度上缺乏歷史感者。他們錯誤的將現行的中華民國體制視為一個有一些不公正、不平等缺陷的台灣政權,只要針對這些缺陷加以改正、修補即可。至於中華軍,在他們眼裡大概也只需要制度改革與人員換血。然而,台灣主權不屬於中華民國的事實,還有中華民國體制殖民的本質與歷史脈絡,都揭示了中華民國體制的不公正與中華軍不忠於台灣的問題是寫在中華民國的「基礎設定」裡的,諸如「年金改革」等對中華民國體制的修改並無法去除病根。


回頭說到那群可能是獨裁者幫兇的貪婪老人,他們的庇護傘正是中華民國體制。世界上從來沒有一個國家能在獨裁或殖民政府倒台或退出該地之前,就能實行轉型正義、審判制裁獨裁者或殖民者幫兇的。而他們的暴力、抹黑行為能獲得中華民國警察、軍官、政府專家的縱容、配合甚至支持,不但是中華民國庇護他們的證據,也同時說明了中華民國體制是多麼抗拒違背其殖民本質的修改、修改中華民國體制使其適合台灣是一條不太可能走通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