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倡台灣獨立建國,須知台灣史

倡台灣獨立建國,須知台灣史

黃清雄

台灣於二次大戰結束時為何無法立即恢復獨立,亦即復國,如同高麗(朝鮮)?哪些國家出手阻礙台灣民主國復國?這是任何推動台灣獨立建國的人士無法不去面對的歷史問題。

1945/8/16~ 10/25期間(29),中國強人蔣介石、美國杜魯門總統、日本政府三方面都欲各自以其戰略之名及戰略利益,壓制台灣人民的主權。於是,一連串的外來壓力蹂躪台灣人民和民主國疆域。

主要的文獻可供佐證的如下:(1) 1943年三國開羅軍事高峰會新聞公報;(2) 美國駐台灣民主國首都台北領事James W. Davison, The Island of Formosa, Past and Present, 國務院外交檔案刊物;(3)日本伊能嘉矩之"台灣踏查日記"(1992年出版)

伊能氏的"台灣踏查日記",其中第202頁列出日本佔領台灣時台灣政府官員名單一批。第一位是巡撫—唐景崧。這本台日關係史事把日本和台灣民主國的激烈互動的部份全部挖掉。可知日本政府及文化界一起埋葬台灣民主國獨立(1895/5/23)史實。伊氏忽視1895/5/21中國北京朝廷正式照會日本:5/20已諭令台灣巡撫唐景崧革職速返北京,並文武官員全部撤離台灣。可見其記述台灣史事犯下嚴重的失漏,尤其是5/23台灣民主國獨立,6/3日軍攻擊基隆,發生戰役的對象就是台灣民主國的軍隊。基隆砲台上美麗的黃虎國旗被日軍奪取作為戰勝的證據。陸軍中將北白川宮能久親王參加八卦山之役,死于台灣,是台灣民主國黃虎旗義軍的輝煌戰果。以上各情,伊氏則隻字不提。

中國人愚民教育,常作白日夢:宣傳台灣一半是生番之地,一半是移民漢人墾地。但史實是卑南王朝所維護的台灣海國(邦蘭王國)歷史長達5000年,清朝與卑南王朝維持合作友好關係。另,清光緒帝承認台灣民主國一事、孫文、毛澤東、蔣介石三人都知道;雖曾一致支持台灣獨立,但二次大戰期間毛蔣二人見到美日兩國分離對抗,就起了歹念,耍騙術,竊據台灣。馬英九還邀北京習近平玩弄"口頭九二共識"猴戲8年。

戰後以來日本人及中國人都不知1895年是日、台、中三國的時代。台灣戰後受蔣介石非法政府的壓制,導致台灣人民不知真正的台灣史。1996年起台灣民主轉型,直選的總統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三人皆不知曉台灣民主國是台灣人的祖國。北京透過美國壓抑台灣總統蔡英文"維持中國流亡政府體制現狀",真是滅其國先滅其史。

二次大戰後在台灣胡搞的中國人利用上述台灣人殘缺的歷史知識,70多年來由反攻中國大陸口號變調改為哈共、媚共行徑,出賣台灣。

台灣志士若不甚瞭解台灣近代及現代史,不可能有自知之明,又如何瞭解敵人中國的陰謀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