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阿扁總統在519凱基餐會謝詞

阿扁總統在519凱基餐會謝詞

各位貴賓先進、各位恩情人、各位鄉親父老兄姐:大家平安!

今日可能是我ㄧ生最後一次講話!

首先,我要向死忠兼換帖的大家深深ㄧ鞠躬!感謝大家不離不棄,出錢出力,面對打壓與迫害,仍然打死不退,反而帶給今日的餐會更加熱鬧,一點都沒漏氣!多謝勞力!

前面的這張椅子空了好幾年,從新娘房走到大客廳,足足走了一年還走不到。早上看到那張,害我中午吃不下,晚上肚子餓,難道我進來扒幾口飯就要抓回去?

去年在台南還可以講話,今年不准講話。這次,台中監獄准我上台講感謝的話,法務部不同意,說今日的餐會是政治活動。但是去年要參加雙十節的慶典,反而說那是公開性的非政治活動,最後不能參加的理由是,大會醫療不足無法照顧我的健康。實在有夠好笑!

請問咱的政府讓我講話就會倒嗎?以下就是我本來寫好要講的三大感謝的話,請大家聽看看、評評理,有那麼嚴重嗎?

第一,感謝台灣人民!

感謝台灣人民用愛與民主的選票,不斷地締造台灣的歷史!人民最大,人民萬歲!沒有偉大的政府,也沒有偉大的總統,只有偉大的人民!我們不需要大政府,那是阻礙進步的大石頭。現代的政府管越少才是好政府,因爲我們需要的是大國民、大社會。沒有永遠的執政黨,今日的多數,有可能是明日的少數。今日人民可以給我們執政,明日也可以讓我們在野。人民最後的裁判可能無情,但絕對是公平的。

第二,感謝軍公教!

我要對軍公教的朋友講幾句良心話、感謝的話!軍公教是國家安定最大的力量,也是國家安全、進步及希望的推手。軍公教是全民的共同資產,不是我們的敵人!如果我的8年有任何的成績,全體軍公教人員絕對是功勞者之一。對軍公教只有感激,千萬不可以將人家污名化,和軍公教無情對立是不智的。

第三,感謝阿扁們!

長期以來,阿扁們是我們可以走到今天最大的動力;阿扁們的鼓勵支持,賜我最高智慧與無比勇氣。阿扁們不是人講的ㄧ小撮人,阿扁們都是台灣之子、都是蕃薯囝。只要大家腳步踏乎齊,團結來作伙,無人可以把我們看衰看輕!阿扁們這麼堅定支持我,我無法一一感謝,真歹勢!在這我要大聲說出:阿扁們!我永遠愛您們!

最後,有人說我是廢人,但廢人也可以再利用。只要我ㄧ息尚存,我願意捐出我的生命,聽上帝的差遣。我要追隨大家,是不是要重新思考,走出自己的台灣路?真多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