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入世衛請鬼拿藥單

入世衛請鬼拿藥單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據報導,聖文森代表在世衛22「為台灣」發聲時,起先說,中國主張台灣是它的一部份,必須駁斥。接著就荒腔走板,表示台灣是聯合國創始會員國之一,而所謂2758號決議是排除蔣介石政權,並沒說是排除那個中國,也沒有說由北京來代表。

聯合國創始會員國之一是中國,當時台灣還在日本手中,不可能是聯合國創始會員國,連日本都不是。而2758號決議排除蔣介石政權,就是排除當時代表中國而已流亡台灣的中華民國政權,事實俱在不容否認。

聖文森代表在世衛的上述論述,把台灣混淆為中華民國,進而成為中國的一部份,嚴重誤導國際視聽。表面上幫助台灣,其實是幫助中國。誰安排的?去問李大維。

正確的看法寫在2007年美國給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9點聲明」中的第6點:「2758號決議並未建構台灣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一省。該決議僅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為在聯合國代表中國之唯一合法政府,並驅逐蔣介石之代表在聯合國及所有相關組織所占據之席次。2758號決議並未提及中國主張對台灣擁有主權。」潘基文對此聲明不但沒有異議,還稱是連連。

可見請聖文森在世衛為台灣發言,是請鬼拿藥單。難怪這次世衛沒有發給台灣以觀察員參與的邀請函。美國代表僅能發言表示「失望」,主權問題很難著墨。




圖:來源網路。在世衛194個會員國之前,「辯稱」台灣是聯合國創始會員國,而2758號決議並沒說是排除那個中國,無異把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分,這是為台灣還是為中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