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來自中共暨毛主席對台灣獨立的期盼與支持

來自中共暨毛主席對台灣獨立的期盼與支持

前美國海軍部醫官組教授 陳明源醫師

自由即自律——瘋狂不是自然現象,只是文明的產物。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If you hate me, I don't really care. I don't live to please you.
如果你討厭我,我不介意。我活著不是為了取悦你

Eternity is not a distance but a decision
永遠不是一種距離,而是一種決定。


西方思想家潘恩(Thomas Paine)在鼓舞美國脫離英國而獨立的那本著名的《常識》一書中說的一句話,我覺得值得所有臺灣的人想一想。他說:在當前爭取獨立的鬥爭中,如果人們都抱著膽怯的思想,那麼後代的子孫們一定會以厭惡的心情,來想起他們祖先的名字!潘恩是人類歷史上重要而獨特的思想家。他是美國革命、法國大革命這兩場重要事件的思想孕育者和接生婆。他的《常識——美國有權選擇獨立建國》一書吹響了美國獨立戰爭的號角。隨後他又起草了法國大革命的重要文獻《人權宣言》。

毛澤東最後一次見季辛吉時說:「我見上帝時,會告訴祂台灣還是留在美國手裡好」。住在臺灣的百姓,你們不覺得自己活在莫名其妙中嗎??

一個人說出來的話必須是真的,但是他沒有必要把他知道的都說出來。-----康德

誠實很重要,但有些時候很難誠實時,你可以選擇不說話。


提點歷史課,請中國共產黨回答

提醒中國當局,回顧中共歷史,你們原本對台灣獨立的態度是敞開的。贊成台獨是中共的歷史傳統。今天設障的是你們,不是台灣的民進黨。請看中共贊成台獨的歷史:

1921年,貴黨在蘇聯史達林支持下成立。中國共產黨並且發表宣言:中國境內任何少數民族及地區,若不能脫離中國統治,則中國無法統一。呼籲加入蘇聯蘇維埃社會主義聯邦。

1925年,貴黨又發表聲明,支持蘇聯於外蒙古駐軍及支持外蒙古獨立。

1928年,貴黨在上海霞飛路第6次黨代表大會發表:支持臺灣民族革命、獨立。

1928年在中共的建議下,謝雪紅、林木順等台籍左翼人士籌組台灣共產黨。0415日台灣共產黨在上海法國租界成立,楬櫫的政治大綱第2條就表明「台灣人民獨立萬歲」。第三條「建立台灣共和國」。當時的中共不但沒有反對,還派代表彭榮參加台共的成立大會。

1931年,日本佔領東三省,貴黨呼籲全國人民暴動,分裂,搞獨立,並且加入蘇聯民主聯邦。又說經由革命可以製造新的民族,同時成立中國蘇維埃共和國。

19360716日,親中共的美國學者斯諾(Edgar Snow)到延安訪問毛澤東。斯諾問:「中國人民是否要從日本帝國主義者手中收復所有失地?」毛回答:「不僅要保衛長城以南的主權,也要收復我國全部的失地。這就是說滿洲必須收復。但我們並不把中國以前的殖民地朝鮮包括在內。當我們收回中國的失地,達成獨立以後,如果朝鮮人民希望掙脫日本帝國主義者的枷鎖,我們將熱烈支援他們爭取獨立的戰鬥。這一點同樣適用於台灣。」(詳見“Red Star over China”

193810月,毛澤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提出〈抗日民族戰爭與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發展的新階段〉的報告,鼓勵「朝鮮、台灣等被壓迫民族」爭取獨立。他呼籲「中、日兩大民族的人民大眾及朝鮮、台灣等被壓迫民族共同努力,建立共同的反侵略統一戰線」。很明顯毛澤東認為中國人和台灣人應該以平等的國際友誼來合作。

19416月,周恩來在〈民族至上與國家至上〉一文中明白表示中國除了要追求自己的獨立自主,也要支持其他民族國家的獨立解放運動。這些運動包括:朝鮮、台灣的反日運動,巴爾幹與非洲民族國家的反德、義侵略,以及印度、南洋等地的民族獨立運動。

二戰即將結束前,中共召開第7次全國代表大會(1945.4.23-6.12)曾刊載一份有台灣名號的文件〈台灣等國留延黨員致中共七大大會祝賀詞〉,簽發賀詞的「台灣等國」包括台灣、菲律賓、越南、泰國、馬來亞、荷印、緬甸。賀詞中明確地提到中共長期支持東方各民族(包括台灣)的獨立運動。(見1945.5.1《解放日報》)

更有意思的是,戰後國民政府接管台灣,1947年台灣爆發228事件,中共的《解放日報》還在0308日發表「支持台灣獨立」的言論。

回顧過去中共支持台獨的歷史,再看看今天中共卻對台獨充滿敵意,這是中共自設的心理障礙。勸中共拆除心中的障礙,回到當年毛主席所揭示的「中國人和台灣人應該以平等的國際友誼來合作」。

最早搞2個中國是你中國共產黨。最早分裂祖國是你中國共產黨。大陸那時存在中華民國,最早支持臺灣獨立也是你們中國共產黨。早期有多少海內外台獨人士曾接受中國共產黨到北京支援及教育?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版圖跟中華民國一樣,沒有臺灣。這是歷史,猶如貴國支持台籍獨立人士謝雪紅,並且鼓勵島內革命,為什麼你們現在卻對臺灣建國文攻武嚇?

台灣並非光復,而是中國代理佔領。1954年中華民國(在台灣)立法院才確定中華民國國旗的樣式。


1908年清國之版圖,沒有臺灣。這是歷史。


中華民國之版圖,沒有包括臺灣。



2011年美國在台協會(AIT)公布一份官方文件,證明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是美國公民。1910孫文在美國偽造出生地證明而被捕入獄 (資料來源:美國國家檔案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