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世衛忘了前大老闆曾道歉

世衛忘了前大老闆曾道歉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今年台灣參與WHA類似 2007年的入聯。

2007727在美國加州矽谷,州長阿諾陪同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訪問,回答台灣記者問,為何在723拒絕台灣入聯申請。潘說道,因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的合法代表,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和今天中國及世衛拒絕台灣參與WHA的說法完全一致。

當時扁呂抗議並提醒美國,同年8月美訓令其駐聯合國大使Khalilzad問潘基文,2758號決議根本沒有這個內容。潘認錯、道歉,保證聯合國不再用這些字眼。

據維基解密,就此事美國另給聯合國一份書面,日加澳紐也有行動,日本更得到聯合國法制局副局長承諾,不再使用「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措辭。

世衛是聯合國的附屬機構。1971年的2758號決議,是立即趕出蔣介石在聯合國及所屬機構內非法佔據的席位,次年世衛就根據這個决議做成自己的25.1決議,也只是趕出蔣介石代表,現在連台灣也捲進去,根本沒道理。

2007年聯合國祕書長及法制局副局長既已承諾不再使用「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現在我們不能再眼睜睜的看中國用國內事務消遣台灣,阻撓参與世衛,危害台灣人健康。


圖:由左至右,阿諾、潘基文、Khalilz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