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0507聯合聲明稿】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花蓮)、台灣東社(台東)、台灣客社、台灣教師聯盟共同聲明


0507聯合聲明稿】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花蓮)、台灣東社(台東)、台灣客社、台灣教師聯盟共同聲明

台灣正名已經開始美日歐已經清楚表態,台灣當局請為東奧正名!

55日美國白宮正式聲明,駁斥中國要求美國的航空公司必須在其網站上稱台灣是「中國台灣」或「中國台灣地區」的要求,稱這種行為是:是「歐威爾主義」式的無理取鬧!

從美國的這項聲明,連接到之前「台灣旅行法」通過、國務院網站「撤旗」,以及美國從1972年以後都用「台灣當局」稱呼台灣來看,美國的態度已經很清楚:「台灣就是台灣」,國際間已經沒有「中華民國」存在了!

再就今年度台灣加入WHA議題觀察,除了早已表態支持的美國與日本外,歐盟28國也表示在符合歐盟的「一中政策」和歐盟政策目標之下,支持台灣應該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和會議,並進一步強調台灣參與符合歐盟及更廣泛的全球利益。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台灣就是台灣」,這些先進國家態度都已經如此清楚,可嘆的是台灣自己的政府卻堪比頑石,毫無感覺,毫無動作!
我們鄭重呼籲現在的民進黨政府,東京奧運即將在2020年舉辦,請好好把握這個重要的國際盛會,以台灣當局的權力和地位,將台灣以「台灣」之名推向全世界!這是台灣人授予你們全面執政最大的期待。請不要浪費台灣民間寶貴資源,任由珍愛台灣的民眾在街頭苦苦推動「2020東奧正名」公投!
新聞聯絡人:王蕙娟,02-239609000902-389193
北社02-23960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