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選手?政客玩物?誰錯誰道歉


選手?政客玩物?誰錯誰道歉

沈建德

世大運得牌被和主辦成功劃上等號,凸顯被誤導、玩弄。

得牌靠苦練、教練指導等,台北市主辦世大運,在提供場地、維持秩序,功過評論應從這裏切入,以獎牌論功過顯然離題,可是台灣社會一頭鑽進獎牌之争。

台北世大運發生史上只有掌旗官進場的場面,丢盡台灣人的臉,不要說世界級的世大運,問問在台灣參加過各級運動會的選手,那有掌旗官進場了,而選手因生命安全被恐嚇而不敢進場的?

又柯文哲任令觀眾手上的台灣旗,大量被憲警特勤没收丟進垃圾桶,比1972年慕尼黑世運槍殺選手事件更該被指責,因,雖同是運動會發生政治事件,但後者係巴勒斯坦所為,前者却是地主出手。

中國一軍不参加台北世大運,當然增加台灣得奬機會,但不能一概而論。

以標槍來說,去年94日中國全運會第一名,同時也是亞洲紀錄保持者趙慶剛,在中國只擲出8004,若他参加8月的台北世大運,銅牌拿不到可能只有56名。

雖然如此,在中國選手是政治玩物亳無疑問。去年習近平参加中國全運開幕就露骨表示,中共19大即將召開,辦好全運為19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見https://udn.com/news/story/7005/2668079)。

習心態如此,而台灣民眾被誤導以獎牌論輸赢的事實,何能排除台北世大運中國放水?這也難怪柯P很快回應中國放水的質疑。他說,說錯道歉就好。真是此地無銀3百兩,變壞「進步」很快!


1. 1965年中上運動會在台北市立體育場,亦即市大運開幕的地方。我,高二下,是屏東中學的掌旗官,選手進場跟著校旗走。市大運開幕進場只有各國國旗,選手有生命威脅的疑慮,随後才像鴨子一樣跑進場。


2. 當時的台北市立體育場看台很低(背景是台視),想不到52後,在看台上下,台灣旗被領台灣人薪水的憲警、特勤搶走丢在垃圾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