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大家要關顧子孫的命運

大家要關顧子孫的命運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在我住家附近的公園,在街道上及在捷運車上,看見絕大多數的孩童很活潑可愛,我就常對他們的父母說:「帶孩子成長很辛苦,然而孩子的活潑可愛,也就天天回報你們做父母的了!」大多數小孩子的父母都會點頭微笑或開口表達同感。

做父母的疼愛孩子是必然的,父母也總會期待自己的子女在成長過程中能夠在學校唸書成績好,能夠拿到博士學位,當教授及有好的職務,甚至也有的父母期待子女長大後能賺大錢,滿有財富,讓家人親友覺得好風光。然而,我們曾想到自己國家社會的情況也會影響到子孫的命運嗎?!我們的子孫究竟會活在什麼樣的國家呢?!子孫若活在一個獨裁專制的國家,一生就被壓制,沒有思想與言論自由,只能乖乖地聽從掌權者,不然可能會被抓關進監牢。這樣的子孫活得沒有自主與尊嚴,這樣會有真正的幸福嗎?!我們的子孫若活在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就滿有尊嚴與自主,人人也能互相尊重、彼此學習,使自己與家人以及國家社會都能不斷地成長。

我常說:「我們台灣人的祖先,對不起我們世代子孫的就是沒有把台灣建立成民主自由的國家,一直被外來的荷蘭、西班牙、滿清、日本與中國政權所統治。而到現在已進入21世紀了,台灣還被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政權所操弄,他們總是以「反台獨」來操控台灣。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有許多被殖民統治的國家紛紛擺脫外來政權的統治,使全世界當今有多達190多個獨立自主的國家,而我們的台灣還被外來的國民黨已過時的「中華民國」憲法來捆綁台灣人民追求真正的獨立自主與民主自由。甚至有不少的國民黨政客,已由「反共」變為「聯共」來壓制台灣的主權獨立,真是何其囂張與無情無義!!


每天看見許許多多活潑可愛的孩童,盼能激發我們在這美麗的海島上共同建立一個真正新而獨立的台灣國,這樣我們才能對得起世世代代的子孫,真正疼愛他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